伊利论道“新领航者峰会” 发展、责任获得“双点赞”

http://www.e23.cn2018-08-28舜网

    摘  要:8月28日,“2018蓝鲸新领航者峰会”在北京召开,来自各领域的领航企业就新经济形势下企业高质量发展问题展开探讨。伊利集团作为乳业领航者受邀参加本次大会,并分享了高质量发展的经验。

  8月28日,“2018蓝鲸新领航者峰会”在北京召开,来自各领域的领航企业就新经济形势下企业高质量发展问题展开探讨。伊利集团作为乳业领航者受邀参加本次大会,并分享了高质量发展的经验。改革开放以来,中国乳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乳业市场和产量实现了几十倍的增长,近年来乳制品的抽检合格率一直保持在99%以上,在全部32个食品大类中位居榜首。

伊利论道“新领航者峰会” 发展、责任获得“双点赞”

伊利集团执行总裁张剑秋在蓝鲸新领航者论坛上发表主题演讲

  中国乳业取得的成就,离不开行业领航者的引领示范。伊利集团聚焦高质量发展,稳居全球乳业第一阵营,蝉联亚洲乳业第一,是中国乳业当之无愧的领航者,带领中国乳业扎实向前迈进。伊利集团执行总裁张剑秋在主题演讲中表示,当前,中国经济开启新时代,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对各行业的领航企业来说,又将肩负起新的使命。对于企业如何打造核心竞争力、践行高质量发展,他建议可以重点围绕“标准引领,创新赋能,服务升级”三个方面着手。

  标准引领 打造世界一流品质

  伊利树立了“伊利即品质”的企业信条,将品质作为企业发展的基石,而标准是品质的决定因素。伊利与瑞士通用、英国劳氏、英国天祥等权威机构合作,升级全球质量管理体系,打造了严苛的质量管控标准。据张剑秋介绍,伊利标准不但高于国家标准,还高于欧美、大洋洲等很多国家和地区的标准。在伊利大洋洲生产基地,当地顶级供应商面对伊利1000多项检验项目,也忍不住惊呼,“伊利标准太严苛了!”伊利以领先世界的标准,打造了世界一流的品质。

  创新赋能 保持不竭发展活力

  创新是一个企业永无止境的追求。伊利处于传统行业,却始终保持青春活力,有一剂“不老之药”就是创新。伊利整合海内外研发资源,打造了一个全球创新网络。伊利欧洲研发中心,是中国乳业规格最高的海外研发中心;中美食品智慧谷,汇聚全美顶级的食品智慧,这一项目由伊利主导。凭借创新赋能,伊利获得不竭的发展活力。“Joy Day风味发酵乳”“巧乐兹绮炫脆层冰淇淋”等一款款伊利新品,引得消费者争相追捧。

  服务升级 追求完美客户体验

  当前,消费升级趋势明显,人们在追求优质产品之外,还追求完美的服务体验。制造业与服务业的结合是未来的趋势,伊利精准把握时代脉搏,以服务引领开创乳业发展新局面。张剑秋表示,伊利依托十余年的中国母乳研究,打造了金领冠等更适合中国婴幼儿体质的配方奶粉。为了更好地服务母婴群体,伊利还打造中国首个“母婴生态圈”,聚合线上线下资源,帮助妈妈们解决各种育儿难题。运用先进的大数据分析,伊利精准把握母婴群体在营养等各方面的需求,从而提供个性化精准服务。

  责任担当 伊利收获“产业领航社会责任奖”

  在聚焦发展的同时,伊利始终不忘责任初心。2017年,伊利将践行了十年的“健康中国社会责任体系”升级为面向未来的“共享健康可持续发展体系”,分别在产业链共赢、质量与创新、社会公益、营养与健康这四个行动领域持续发力。在社会公益领域,伊利长期聚焦“青少年、环境、社区”三个维度,推出了伊利营养2020、伊利方舟、伊利未来公园、生物多样性保护等项目,不断推动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落地和实现。在本次蓝鲸新领航者峰会上,伊利因为在社会责任方面的突出贡献,荣获“产业领航社会责任奖”这一殊荣。与会嘉宾表示,伊利不但是中国企业发展的航标,还是履行社会责任的典范。

  改革开放40年,为中国经济带来巨变。张剑秋在发言中也表示,改革开放为中国企业发展打开了门,铺平了路。迈入新时代,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这扇门将开得更大,这条路将铺得更宽。中国企业要牢牢把握新机遇,不断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以在经济全球化的竞争中积聚力量。

网络编辑:颜甲 值班主任:颜甲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