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济南日报 济南时报 都市女报 当代健康报 人口导报
外文版
繁体中文

泉城“金融奥运会”本周末总决赛啦!1000余名理财师参与!

http://www.e23.cn2018-11-13舜网

    摘  要:“一批具有专业理财资质的金融理财师,对于一个家庭、一个企业甚至一个城市都发挥着积极的作用,他们可以让资产配置更加合理,甚至可以为资产保值增值,我们举办的济南市理财规划师大赛正是给这些理财师提供交流沟通的平台和展示风采的机会。”大赛承办方负责人申斐表示。

“一批具有专业理财资质的金融理财师,对于一个家庭、一个企业甚至一个城市都发挥着积极的作用,他们可以让资产配置更加合理,甚至可以为资产保值增值,我们举办的济南市理财规划师大赛正是给这些理财师提供交流沟通的平台和展示风采的机会。”大赛承办方负责人申斐表示。

11月17日、18日两天,被称为“济南金融奥运会”的2018济南市理财规划师大赛的半决赛与总决赛将在山东英才学院隆重举行。因其覆盖面广、参与度高、权威性强,不仅成为泉城济南金融行业的盛会,更是理财师们交流沟通的最佳平台。

泉城“金融奥运会”本周末总决赛啦!1000余名理财师参与!

1119名优秀理财师积极参与,大赛掀起团报热潮

本次大赛由济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济南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济南市财政局、济南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济南市总工会、共青团济南市委员会八家权威机构主办、才课金诺一站式金融服务中心承办,旨在优化济南市营商环境,推动金融行业的健康快速发展,提高金融服务从业人员的综合素质,规范金融理财专业人员的从业标准,展示理财师的风采,大赛自启动以来就受到了济南金融行业的普遍关注,吸引了来自31家银行、28家保险公司、19所高校、34家泛金融机构的1119名优秀理财师积极参与。

短短四十天,近52万人次投票

本次大赛涵盖金融理财知识与法律、采用网络考试与现场考试相结合的方式,并创造性地引入了网络投票机制,票选人气选手,真正做到了线上线下联动。本次大赛自启动以来,受到了省市多家媒体的关注,同时吸引了近52万人次的投票。经过初赛、复赛的激烈竞逐,最终30名优秀理财师脱颖而出,进入决赛,他们不仅理论知识扎实,专业技能突出,更是充满个人魅力。

据悉,2018年理财规划师大赛决赛环节分为半决赛及总决赛两个赛段,以全面考察选手的综合能力。进入半决赛的三十名选手,案例展示评审成绩占70%,复赛总成绩占20%,公众投票成绩占10%,三组数据相加为选手半决赛最终得分,选出前十名优秀选手进入总决赛,总决赛由三部分组成,决赛现场答题表现成绩占60%,半决赛总成绩占30%,公众投票成绩占10%,三轮成绩相加为总决赛现场得分。

手机观看现场全程直播

“近日,收到不少市民的来电,表示当天无法到现场观看比赛,为了提高大赛的覆盖率和影响力,我们采用网易直播方式,市民也可通过手机实时观看现场直播!”大赛负责人表示,半决赛采用直播案例展示的形式,现场抽取一个理财规划案例,进行直播案例讲解。

随着社会的飞速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理财话题越来越受欢迎,理财师评选的关注度也随之飙升。“本次大赛设置环节让选手们有了更大的发挥空间,根据入围选手所属机构性质,结合经济热点和股市及债市形式进行情景模拟产品销售,可将理财规划师蓬勃向上的生命活力更好展现出来。此外,我们也想通过理财规划师大赛,让更多的人了解到所有的理财都要根据自身情况而定,投资者必须掌握行情,常看金融资讯等,合理进行资产配置,且不要贪心以免被骗。”

作者:通讯员 王国青   网络编辑:高原 值班主任:颜甲

浮世绘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