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济南日报 济南时报 都市女报 当代健康报 人口导报
外文版
繁体中文

月入十万的快递员长啥样?京东物流揽收业务量大增

http://www.e23.cn2019-04-16舜网

    摘  要:京东物流独立运营之后,快递业务增长迅速,新的业务模式和变化,使京东快递从原来的侧重配送到现在重视揽收,对绩效优异的员工给予足够的激励。在此基础上,月薪过十万的揽收王的故事也不断涌现。

京东物流独立运营之后,快递业务增长迅速,新的业务模式和变化,使京东快递从原来的侧重配送到现在重视揽收,对绩效优异的员工给予足够的激励。在此基础上,月薪过十万的揽收王的故事也不断涌现。

月入十万的快递员长啥样?京东物流揽收业务量大增

传说中的揽收王

据介绍,刚刚过去的3月份,突出的揽收业绩,使不少京东快递小哥的收入达到数万元,一名快递员的月收入甚至已超过10万元。

京东内部人士表示,开通个人寄件服务以来,京东快递在全国每个月都不乏收入超过10万元的“揽收王”,其中揽收的提成占了收入的大部分。

“京东快递的揽收提成在行业里算挺高的,揽收业绩好的话,工资比以前还要高,这也能看出公司对寄件、揽收业务的重视。”一名京东快递小哥略带腼腆地表示,公司福利挺好,他已经在京东物流工作了6年多。

据悉,京东快递已在部分地区试点,将底薪转变成更有激励性的业务提成,同时为确保平稳过渡,各区域还制定了4-6个月的员工薪酬保护政策,并不断观察调整,用更科学的薪酬激励来保障快递员的多劳多得。

快递小哥的高薪秘诀

“刚到京东的时候,一直做配送,后来公司推出个人快递有了揽收业务,我们也跟着面临转型。”一名89年的快递小哥,到京东工作才两年就成为“揽收大户”,每个月仅揽收提成就上万元。

勤快+服务好,是他的秘诀。

“京东物流的时效和服务都是比较好的,别家很难比,再加上经常在一个区域送货,很多用户对我很熟悉,所以有了寄件服务后,他们寄快递基本都会找我。”这名小哥是京东评选出的5星级快递员,因为快速、细心的服务,赢得了他们片区用户的信任和好评。

不过高收入也伴随着高付出,这些月入过万,甚至超十万的快递小哥,也付出了别人没有的辛苦和努力。

在送货单量淡季的时候,不少快递小哥都会在空余时间到写字楼等地方“扫楼”、“跑一跑”,看看用户有没有寄件的需求,讲讲京东快递的优势。在送件的时候,都会多问一句大爷大妈有没有要寄的快递。

“我经常给一家企业送货,见他们门口每天都放很多零食,自己不可能吃这么多,一问才知道是要发快递,就加了微信向他们自我推荐,人家觉得我们服务比较好,而且性价比很高,所以就开始用京东快递了。”一名快递小哥说。

一位月入近十万的京东快递小哥说,有些公司有大批量寄快递的需求,我们在扫单、包装、装车工作之外,也会主动帮忙做一些贴面单、数据统计的事。“会很累,但是收入、福利都很好,就很值得,”这名快递小哥很认真地说。

作者:常雪芳   网络编辑:李欢 值班主任:李欢

浮世绘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