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人成为线上黄金消费主力

2022-02-28 10:00:59

来源: 光明网

作者:袁茵

责任编辑:韩苗苗

  中国黄金协会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春节期间,全国黄金消费同比增长13%。据统计,在天猫超市购买黄金的人群中,“95后”和“00后”两大群体占比过半,成为网购黄金的主力人群。

  为了满足年轻人线上选购黄金的需求,天猫超市首度开卖黄金,上线近400款各种黄金、白银首饰。专家指出,电商提供的优惠、丰富的选择和便利的送货上门服务,带动了年轻人网购黄金首饰的热潮。

  有分析认为,黄金在年轻人中走红,源于年轻人越来越务实。他们不仅看重金饰的装饰作用,也看重金饰的金融属性。在社交媒体上,年轻人分享攒金豆子、购买金条金饰的心得,尤其是在黄金涨价的背景下,购买黄金、金饰成为有眼光、会生活的一个标签。黄金由此成为了年轻人馈赠亲友、伴侣的新选择。

  黄金消费热也成为网上热门话题,网友纷纷表示“当年对大妈抢黄金的议论声有多大,如今对黄金的爱就有多深”“虎年生肖款一上线就售空,没想到这么火!”“不少金饰寓意很好,比如花生柿子状手链寓意‘好事发生’,莲子状手链寓意‘好事连连’,新年应景!”“还看到了皮卡丘等联名款金饰、国潮跨界饰品,可选择的范围更多了!”

资讯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