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智能手机销量排名跌至第10

http://www.e23.cn2013-05-16广州日报

    摘  要:尽管昨日刚发布了最新的Lumia 925,但昔日的手机“老大”诺基亚希望凭借Lumia系列智能手机扩大市场份额的挑战仍将继续。市场研究机构Gartner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诺基亚2013年第一季度手机销量占全球14.8%,同比减少4.9个百分点。

 

诺基亚智能手机销量排名跌至第10

  尽管昨日刚发布了最新的Lumia 925,但昔日的手机“老大”诺基亚希望凭借Lumia系列智能手机扩大市场份额的挑战仍将继续。市场研究机构Gartner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诺基亚2013年第一季度手机销量占全球14.8%,同比减少4.9个百分点。而在智能手机市场,2013年第一季度诺基亚排名已经跌到第十位,与去年第四季度相比下降两个位次。

  中国市场销量占25.7%

  Gartner数据显示,在2013年第一季度,亚太地区终端用户所购买的手机总量超过2.26亿部,使该地区的全球手机出货量份额提高至53.1%。另外,中国2013年第一季度的手机销量增长7.5%,其销量占全球手机销售总量的25.7%,较去年同期上升近2个百分点,也就是说全球25.7%的手机从中国市场卖出。而与亚太地区增长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全球其他地区2013年第一季度的手机销量普遍下跌。其中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销量下降3.6%,北美和拉丁美洲市场分别下滑9.5%和3.8%,日本地区的降幅则为7.3%。

  值得注意的是,全球手机销量排名前十的手机品牌中,中国厂商占据了五席,分别是中兴,销量为1461万部,排第五;华为销量为1111万部,排第六位;TCL销量为852万部,排第七位;联想为779万部,排第九位;以及宇龙酷派销量为748万部,排第十位。

  三星依然稳坐手机制造商第一把交椅,2013年第一季度占全球销量23.6%,同比增长13%,诺基亚公司在全球手机市场的占有率从上年同期的19.7%降至14.8%,下降了近5个百分点。苹果公司的占有率从上年同期的7.8%升至9%。

  智能机占手机市场近半

  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销量达2.10亿部,同比大增42.9%,占全球手机销量的49.3%,比例高于去年首季的34.8%以及去年第四季度的44%。业内人士称,随着技术进步带来的功能强大以及价格的平民化,功能手机将逐渐让位于智能手机,而安卓平台依然是最主要的智能手机操作系统,其在智能手机操作系统市场的占有率从上年同期的56.9%升至74.4%。

  从各厂商来看,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三星份额达到30.8%,同比增长3.2%,苹果在2013年第一季度的销量为3830万部,占智能手机销量18.2%。而中国的华为和中兴销量挤入了全球智能手机的前五名,销量分别是933万部和788万部,市场份额分别为4.4%和3.8%。

  昔日的智能手机“老大”诺基亚份额继续下滑。Gartner数据显示,一季度,诺基亚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排名已下降至第10,低于2012年第四季度的第8。

  中国仍是重点市场

  手机行业资深人士李阳昨日表示,Gartner数据显示中国市场仍是全球最大手机销售市场,因此夺取中国市场更大份额成为各大手机厂商的重中之重。

  李阳表示,诺基亚之所以在今年第一季度销量下滑,其在中国市场的表现差强人意是一个主要原因。诺基亚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诺基亚今年第一季度出货量为340万部,同比大幅下滑63%,而在业绩大幅下滑的背后,则是诺基亚在大中华区市场的大幅收缩。在市场上,诺基亚竞争实力大大削弱。有渠道商表示,随着诺基亚的衰落,渠道商的主要精力已经转移到苹果、三星、HTC等品牌。

网络编辑:张晓燕

浮世绘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