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摩托罗拉中国区将第二轮裁员 总裁孟璞或离职

http://www.e23.cn2013-05-28中国网

    摘  要:昨日曝光的摩托罗拉公司内部邮件显示,公司现任中国区总裁孟璞将于近日离职,摩托罗拉亚太区总裁刘飞将暂时接管他的工作。而据市场传言,近日,摩托罗拉将掀起中国区第二轮裁员的浪潮,这次裁员过后,中国区将只剩下不到200人,主要是保留运营商事业部,但各省的销售队伍都不复存在。

 

  昨日曝光的摩托罗拉公司内部邮件显示,公司现任中国区总裁孟璞将于近日离职,摩托罗拉亚太区总裁刘飞将暂时接管他的工作。而据市场传言,近日,摩托罗拉将掀起中国区第二轮裁员的浪潮,这次裁员过后,中国区将只剩下不到200人,主要是保留运营商事业部,但各省的销售队伍都不复存在。

  2012年第四季度,摩托罗拉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市场份额仅为1.9%,已经被挤出主流品牌队列。这致使一些员工认为,在谷歌心里,不会为了一个快要过气的品牌,而破坏现在安卓的生态环境,尤其是不能让三星、HTC等厂家投向Windows Phone等其他操作系统。今年第一季度,摩托罗拉在中国市场销售不足40万部,较去年同期下降60%,远远落后于三星、HTC、中兴、华为等手机品牌。在韩国,由于受到三星、LG的挤压,摩托移动也已经于去年退出该市场。

  孟璞在谷歌收购摩托罗拉移动前即担任中国区总裁。收购之后,他于去年承担了摩托中国区裁员1000人的苦差事。在今年这次预计裁员800人的第二波浪潮中,他终于完结了自己在这家公司的使命。

网络编辑:张晓燕

浮世绘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