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家电WATCH网站:海尔推专用冷藏冰箱满足日本家庭所需

http://www.e23.cn2013-06-05舜网

    摘  要:近日,海尔将于日本推出三款用于储备食品的专用冰箱的消息引起日本媒体的关注,家电行业综合性网站家电WATCH更是对此事进行了重点报道。有关人士分析认为,继开发出静音洗衣机、时尚彩色冰箱等畅销产品后,海尔持续推出差异化产品显示出其本土化创新策略取得了重要进展,这势必提升海尔在日本市场的品牌认知度和市场占有率。

 

日本家电WATCH网站:海尔推专用冷藏冰箱满足日本家庭所需

海尔推专用冷藏冰箱满足日本家庭所需

  近日,海尔将于日本推出三款用于储备食品的专用冰箱的消息引起日本媒体的关注,家电行业综合性网站家电WATCH更是对此事进行了重点报道。有关人士分析认为,继开发出静音洗衣机、时尚彩色冰箱等畅销产品后,海尔持续推出差异化产品显示出其本土化创新策略取得了重要进展,这势必提升海尔在日本市场的品牌认知度和市场占有率。

  据报道,这三款冰箱是专门针对日本家庭大容量冷冻食物的需求而研发的,在冷冻力、存储力和便捷性等方面满足了他们的日常生活需求。具体来看,这些冰箱都特别强化了对食品的冷冻效果,可以满足用户快速均匀冷冻食物的需求。另外,冰箱顶部采用耐热材料,可以摆放微波炉,而且机身整体尺寸小,较普通冰箱可以更充分地利用有限的住房空间。

  海尔日本销售公司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日本成批购买冷冻食品或周末一次性购买食物的现象逐渐普及,再加上宅急送和订购服务的发展,约七成普通家庭的冰箱冷冻室都装得满满的。此次,海尔推出的三款冷藏食品的专用迷你冰箱就是在这一需求基础上研发的。

  另外,这些产品在研发时还充分考虑了日本家庭的住房特点和生活习惯,在外观设计上进行了创新。据介绍,日本大多数家庭住房面积狭小,最大限度地利用住房空间一直是人们关注的重点。为此,海尔推出的专用冷藏冰箱不仅采用了小尺寸的外观,还可以让人们在冰箱上部搁放物品,非常便捷实用。

  《金融时报》曾刊文评论称,在日本这个市场上,外来品牌要想在竞争中获胜,必须生产出“远远优于日本企业的产品”,因为“只要产品好,日本消费者才会购买。”这一评论可以说是对海尔在日本市场发展历程的真实写照。凭借满足当地消费者需求的差异化产品,海尔产品已全部进入KS等十大家电零售渠道以及遍布日本境内的区域性零售渠道。

  更为重要的是,目前海尔在日本建立了亚洲总部和研发中心,一方面可以利用日本成熟的技术和人才资源进行创新研发,另一方面加强了对当地消费需求的感知、捕捉和满足能力,这使能够海尔能够持续以创新产品创造日本消费者的认可度。

  此前,《日本经济新闻》也刊文指出海尔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国际化企业,其“迅猛发展速度冲击了日本市场,给日本家电制造业带来了很大威胁。”

  日本家电WATCH网站隶属Impress Watch日本最大的新闻类网站。专注于全球IT专业信息、消费类电子产品的最新资讯与动态传播。

网络编辑:张晓燕

浮世绘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