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启动疯狂项目 用气球提供网络服务

http://www.e23.cn2013-06-18赛迪网

    摘  要:6月1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上周五晚间在博客上写道,将使用气球向全世界提供互联网服务,这个想法听起来有点疯狂,这也是我们将这个项目称为Project Loon的原因之一,但是这个项目背后有充分的科学依据。

  6月1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上周五晚间在博客上写道,将使用气球向全世界提供互联网服务,这个想法听起来有点疯狂,这也是我们将这个项目称为Project Loon的原因之一,但是这个项目背后有充分的科学依据。

  谷歌有充足的现金。而如果接入互联网的人数增多,谷歌所投放广告的受众增加,该公司就有可能获得更多现金。尽管互联网服务的覆盖范围不断扩大,但谷歌估计,世界上有三分之二的人没有获得互联网服务的途径。这只是平均值,在一些人口稀少的国家,无法使用互联网的人口比例要大得多。

  为了改变这一现状,谷歌计划在平流层放飞一系列拥有无线电设备的气球。平流层的高度是商用飞机飞行高度的两倍。因为风力较强的缘故,使这些气球固定在一个位置上很难。Project Loon没有打算这么做,而是计划凭借着风力让这些气球在既定路线漂浮,让它们彼此足够接近,从而形成通信网络。

  谷歌方面表示,信号在气球之间传递,也会传递到地面上用户所在建筑上的天线和控制站。谷歌说,该公司制定了专门发布和接受Project Loon项目信号的无线电设备和天线,将过滤掉可能阻碍在较长距离创建高带宽数据连接的干扰。

  Project Loon的负责人卡西迪(Mike Cassidy)在博客中称,“我们想象著有一天,你不改变现有的服务商就可以用手机与气球相连接,在目前没有网络服务的地方接入互联网。”

网络编辑:张晓燕

浮世绘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