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基因让中国空调品牌海尔成为“世界名牌”

http://www.e23.cn2013-06-24舜网

    摘  要:2003年6月6日,来自美国的全球领先的互联网信息出版商和杂志发行公司SYS-CON 报道称,总部位于伦敦的世界影响力组织将海尔评为“世界名牌”。 同时,海尔旗下的空调、热水器、冷柜均被评为世界名牌产品。

\

以用户需求为导向的创新实力让全球消费者都青睐海尔空调

  2003年6月6日,来自美国的全球领先的互联网信息出版商和杂志发行公司SYS-CON 报道称,总部位于伦敦的世界影响力组织将海尔评为“世界名牌”。 同时,海尔旗下的空调、热水器、冷柜均被评为世界名牌产品。不仅如此,在全球范围内,包括全球新闻周刊、英国商业投资、中视国际传媒等10余家全球性知名媒体也纷纷报道评论此事。而就在两个月前,世界权威创意经济研究机构ICEC(世界创意经济研究中心)公布了2012年度影响世界的十大创意产品名单,海尔推出的圆形空调与Photonic Professional GT 3D打印机、Ropits——“个人智能交通运输系统机器人”和Google glass 齐名,且成为家电类唯一入选产品。

  短短两个月时间,世界最高级别的荣誉同时向海尔空调投来橄榄枝,原因何在?是什么铸造了海尔空调的全球影响力?

  全球认可的创新实力

  答案是以用户需求为导向的创新实力。在互联网放大消费者碎片化需求的当下,企业必须通过持续的创新来满足消费者的多元化需求,这对企业的创新能力提出了挑战,也引发了全球产业大洗牌。海尔通过敏锐挖掘用户需求,以及凭借创新能力对需求的迅速满足,在不到30年的时间内,铸造了“世界名牌”。据了解,这是中国品牌首次获得世界影响力组织的认定。

  “创新不是企业的自说自话,它体现在为消费者提供的产品上。”行业专家指出。事实上,海尔空调一直为消费者提供差异化的,引领行业发展趋势的创新产品。从秉承健康空气理念的除甲醛空调、除PM2.5空调,到引发行业由方到圆革命的帝樽空调,海尔始终通过颠覆性技术为用户提供全新的产品体验和感官享受,并获得了全球认可。近来,风靡行业的帝樽空调赢得了海外客商一致青睐,一名法国客商表示,很想将这款酒杯圆柱造型的产品引回国内,让家电也能增添家的浪漫。

  领先的产品以背后创新技术为支撑。依托满足当地差异化需求的领先技术,海尔空调在全球赢得了良好的用户口碑。在美国大本营海尔空调销量稳居第二,在巴基斯坦连续三年市场占有率第一,在欧洲海尔直流变频空调平均份额高达67%以上,塞浦路斯连续十年销量第一,在葡萄牙、克罗地亚市场进入前三名……

  世界领先资源打造的“世界名牌”

  在全球家电市场,海尔空调彰显出了卓越的创新实力,这得益于海尔国际领先的开放式研发平台。事实上,海尔空调在研发过程中将用户、各个领域的专家、领先的资源全部融为己用,这是其在互联网时代走在前沿的“秘诀”之一。

  以“影响全球十大创意产品”的帝樽空调为例,海尔空调研发人员在互联网上与用户进行互动,平均每天获取200条创意需求,将需求整合后挖掘到用户真正想要的空调改变。12万个“角落需求”、10万次耳力测试、1600名设计师智慧,跨界整合时尚界、汽车界等不同领域的资源,诞生了行业首款帝樽空调。正是这种基于虚实互动的创新研发模式和发展理念,使得海尔空调在技术领域不断创新,赢得了全球消费者的认可和信赖。

  作为空调行业的领头羊,全球消费者认可的“世界名牌”,海尔空调以用户需求为导向的开放式研发模式,不仅在空调领域完成了全球化布局、赢了不同地区用户的信赖,同时也为在中国企业跻身“世界名牌”之林提供了可借鉴的发展样本。

网络编辑:张晓燕

浮世绘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