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热水器:中国的“世界名牌”

http://www.e23.cn2013-06-25舜网

    摘  要:全球热水器行业将迎来中国主导时代。近日,世界权威独立调研机构英国建筑服务研究与信息协会(BSRIA)发布的最新调研结果显示,海尔热水器(全品类)和海尔电热水器分别以9%、17%的全球市场占有率占据全球第一。

 

海尔热水器:中国的“世界名牌”

海外客商在广交会上体验海尔平板太阳能

  全球热水器行业将迎来中国主导时代。近日,世界权威独立调研机构英国建筑服务研究与信息协会(BSRIA)发布的最新调研结果显示,海尔热水器(全品类)和海尔电热水器分别以9%、17%的全球市场占有率占据全球第一。与此同时,世界影响力组织将海尔热水器评为“世界名牌”产品,海尔热水器成为唯一同时将全球第一和世界名牌收入囊中的品牌。

  有专家分析认为,海尔热水器在市场占有率和品牌知名度层面均达到全球领先地位,标志着世界热水器行业正走出以欧美品牌为主导的时代,中国热水器品牌在全球产业界的话语权不断提升,成为主导产业格局的重要力量。

  成长最快的世界名牌和行业冠军

  提及世界名牌,很多人都会联想到高品质、高知名度、高市场占有率、高附加价值等词汇,其中,高品质和高知名度则是公认的关于名牌的两个最关键要素。而一个品牌一旦被认为是世界名牌,则标志着其品质征服了全球消费者,足以引领行业趋势。作为来自中国的热水器品牌,海尔热水器被评为世界名牌无疑成为其卓越品质和全球竞争力的最好证明。

  纵观热水器产业发展历史,外资企业经历了上百年时间才成为世界知名品牌,海尔热水器仅用了二十几年的时间就成为世界名牌,并达到市场占有率全球第一,这在热水器行业乃至整个家电业都是前所未有的。这种现象背后固然与当前互联网的发展使品牌传播更迅速便捷有关,但最根本的原因还在于海尔领先的技术与产品创新能力。

  截至目前,海尔已经研发出防电墙专利技术、动态3D速热技术、双安防系统等创新技术,引领了热水器行业的发展革命。其中,应用3D速热技术的产品热水输出率高达90%,高出国家一级能效标准的20%。而防电墙专利技术为消费者提供了安全热水解决方案,目前这一技术已经应用于全球市场。据悉,该技术不仅保持了11年2500万台零事故的记录,而且也成功申报为国际标准,为整个热水器行业提供了安全标准和依据。

  中国家电研究院院长邴旭卫曾表示,海尔热水器不仅在产品方面,在标准方面也引领着行业的发展方向。而引领的法宝,是始终关心用户需求和真实使用环境。

  全球用户体验出来的热水解决方案专家

  在全球经济一体化的时代,将产品输送到全球市场并不是一件难事,但要获得世界各地消费者的一致认可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特别是当前互联网时代用户的需求更为个性化、多样化,瞬息万变的需求对企业准确把握用户需求的能力和创新速度提出了挑战。

  在这种背景下,海尔向互联网时代的平台型企业转型,一方面让用户全流程参与产品的创新研发,确保产品能够最大化满足用户需求,另一方面,依托基于全球五大研发中心的开放式平台型创新体系,海尔热水器能够实现用户需求与专业资源的高效无缝对接,在第一时间满足用户的第一需求。这成为海尔热水器领先欧美企业的最关键支撑。

  有业内人士指出,互联网时代用户资源稀缺成为最大特点,全球产业间的竞逐再也不是单纯产品间的竞争,而是一场追逐用户的竞争。在用户越来越追求安全舒适的洗浴生活的背景下,海尔通过准确把握用户需求和进行技术创新,不断推出最符合用户需求、最专业的热水解决方案,在全球产业界的竞争力势必不断争强,从而引领产业发展趋势。

网络编辑:张晓燕

浮世绘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