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台“超安静”洗衣机架起父子桥梁

http://www.e23.cn2013-06-27舜网

    摘  要:含蓄、内敛,是中国人历来养成的民族性格,不太善于表达自己内心的真实情感。据相关调查显示,近九成的人称不太习惯对父母说“我爱你”。今年的父亲节亦是如此,向父亲说出“我爱你”似乎成为很多人一个难以圆的梦。

 

  含蓄、内敛,是中国人历来养成的民族性格,不太善于表达自己内心的真实情感。据相关调查显示,近九成的人称不太习惯对父母说“我爱你”。今年的父亲节亦是如此,向父亲说出“我爱你”似乎成为很多人一个难以圆的梦。近日,在“卡萨帝2013圆梦计划”活动中,网友楮先生分享了一个特别的对父亲表达爱的方式,引来了众多网友对“如何向父母说爱”的热议。记者专程联系并采访了楮先生,深入了解了一台卡萨帝洗衣机如何架起父子爱的桥梁。

  送静音洗衣机只为父亲健康

  “很多人在失去后,才追悔莫及,我不希望出了问题才去补救。”楮先生告诉记者,自己成长在一个单亲家庭,与父亲相依为命。“我父亲对我付出了很多,在他眼中我永远是长不大的孩子,现在退休在家还是经常给我洗洗刷刷的。前不久他身体不适,去医院检查,医生说心律不齐,血压偏高,让我尽量给老年人一个安静的休养环境。”楮先生对记者表示,他家并不临街,基本不受交通噪音影响,思前想后觉得家里最大的噪音源就是父亲常给自己洗衣服的那台老式洗衣机了。

  记者也从相关医疗专家处了解到,超过50分贝以上的噪音就足以让体弱老人心情烦躁,精神紧张,长期在这样的环境下容易诱发高血压、心脑血管疾病的突然病发,严重危害老年人的身体健康。楮先生对记者说,父亲是“闲不下来”的人,为了父亲的健康着想,他在朋友的推荐下换了一台卡萨帝复式滚筒洗衣机。“这台洗衣机真的很安静,老爷子现在洗衣都哼着小曲,心情舒畅多了。他一般起得很早,经常利用早上的时间给我洗衣服,还一边在家练太极,看到他很享受这种家庭生活,我感到非常幸福。”楮先生说道。

  爱在心口难开 卡萨帝洗衣机为爱“代言”

  与中国大多数父母一样,楮先生的父亲经常担心影响儿子自己的家庭生活。楮先生对记者坦露:“我想让父亲知道,我爱他,我需要他,家里不能没有他,但年龄也不小了,着实是不太好意思将爱说出口,今年父亲节我想到了一个办法,在前一晚上我写了一张‘爸,我爱你’的卡片放在了卡萨帝洗衣机上,因为早上起来清理我的衣服,是这20多年来既做父亲又做母亲的他养成的习惯。”

  “父亲节那天,我还是起晚了,父亲差不多将早餐都做好,我怀着忐忑的心情去洗衣机那里看看,当时鼻子一酸泪水夺眶而出,只见父亲在下面写了一行小字:‘儿子,我也爱你。”楮先生对记者表示,他虽然从小由父亲带大,但爷俩很少用语言来交流情感,看着父亲人生的“迟暮”,他不想留下任何遗憾,于是“超安静”的卡萨帝洗衣机便成为父子之间传递“爱”的媒介。

  据记者了解,看到楮先生的故事,众多网友纷纷表示回家要对父母表达爱意。据悉,卡萨帝2013圆梦计划活动已进入第三个月,从上线以来就在网络上引起了巨大的反响,截止到现在,有来自全国29个地区超过5万的网友通过转发或评论的形式分享了梦想。“你有梦想的话,你就得去捍卫它。”这是《当幸福来敲门》中的一句经典台词,相信每一个参加卡萨帝2013圆梦计划的人,都会一如既往地坚持自己的梦想,并为之奋斗下去。

  http://weibo.com/u/3169031701

一台“超安静”洗衣机架起父子桥梁

网络编辑:张晓燕

浮世绘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