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江油出现“海尔帝樽空调”小区

http://www.e23.cn2013-07-02舜网

    摘  要:在四川江油市汇星商场,销售人员盘点最近销售业绩时发现,海尔空调成为商场附近川西北小区用户的首选家电。截止目前,在该小区入住的2000多名住户中,有超过半数选购了海尔空调。

四川江油出现“海尔帝樽空调”小区

海尔帝樽空调已成为川西北小区用户的“贴心管家”

  在四川江油市汇星商场,销售人员盘点最近销售业绩时发现,海尔空调成为商场附近川西北小区用户的首选家电。截止目前,在该小区入住的2000多名住户中,有超过半数选购了海尔空调。最特别的还是该小区帝樽空调的高使用率,有50余户消费者选择了海尔帝樽空调,成为江油地区帝樽空调安装率最高的小区,被当地居民称之为“海尔帝樽空调”小区。

  “圆形”外观创新奠定“帝樽小区”基础

  家电的流行趋势与服装等快消品不同,其创新的外观设计、新的技术通常需要经过时间验证、沉淀后才获得大众认可。但2012年上市的海尔帝樽空调却与同年交付的新楼盘川西北小区擦出了火花,成为该小区居民重点选购的家电产品。是什么改变了人们传统的认知规律?

  视觉冲击无疑是首要因素。不少川西北小区的用户表示,首次看到帝樽空调便被外观打动,但帝樽作为行业首款圆柱形空调,不知道摆放在室内是否美观。“直销员便拿出拍好的帝樽安装效果图给我们看,在客厅中非常美观让人眼前一亮,原本质疑全打消了。”记者发现,不少川西北小区的用户是看到效果图后立刻决定购买。

  还有很多用户是在走访邻居的过程中发现了这款特别的空调。“帝樽空调帮我争了不少光,两个朋友就是看到家里的帝樽空调之后买了一样的,他们都说这款产品很别致。”用户姜阿姨对帝樽很喜爱。川西北小区属于高档小区,住户们颇为注重家居搭配来体现自己的品位,他们普遍认为海尔帝樽空调的时尚外观与家居搭配非常显档次,圆柱形外观一改传统的方形设计彰显时尚潮流。

  人性化设计影响江油市民选购空调标准

  作为大件家电产品,空调的外观让人产生购买欲望,但真正决定产品购买的是看不到却能感受得到得舒适体验。据悉,在川西北小区,很多家的户型和装修风格都是一样的,比如大多数家庭的客厅多选择了舒适度较高的躺式沙发,这就决定了摆放在沙发一角的空调出风口要高于沙发高度,否则会阻挡出风造成资源浪费。而让人很难注意的帝樽出风口高度设计竟满足了小区居民的需求。“在沙发上坐着看电视时吹着帝樽空调最享受,关键是不吹头也不吹脚不用担心空调病。”退休的于大姐老两口为了选台舒适的空调花了近1年时间,帝樽空调让一家人都非常满意。

  据了解,帝樽空调通过反复研发试验,特意将出风口下部距离地面高度定为567毫米,在高于沙发550毫米同时,具备最适中的风向、风速、风力,让用户感受帝樽空调细节彰显的舒适体验。此外,帝樽空调出风口上部距离地面高度参照了亚洲男女平均身高,让其不会直吹头部引发不适。而除甲醛功能更是颇得新装修用户的青睐,尤其是家有宝宝用户的喜爱,“新装的房子肯定有甲醛,帝樽空调的除甲醛功能很不错”,用户张小姐说道。

  好事物总是容易引起消费者的口碑相传,在很短的时间内,这个位于川西北小区附近的汇星商场就售出了50余台帝樽空调,“我总是跟随售后人员一起上门安装、调试,以确保用户从摆放位置、出风角度达到最佳效果。”该卖场的空调销售人员表示。

  作为“影响世界的十大创意产品”,帝樽空调影响了川西北小区乃至整个江油地区居民们的选购标准,同时也引发行业圆形模仿潮。而这也意味着全国乃至全球用户的空调消费习惯将被逐渐改变。

网络编辑:张晓燕

浮世绘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