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统局发布二季度空调研究报告:消费者综合评价 海尔第一

http://www.e23.cn2013-07-23舜网

    摘  要: 如今,消费者在选购空调产品的时候参考的因素越来越多,这也就意味着单一的优势已经很难打动用户,那么究竟什么样的产品才能够成为用户心目中的口碑冠军呢?近日,国家统计局中国统计信息服务中心在其发布的《2013年二季度中国空调行业消费者研究报告》中给出了答案。

国统局发布二季度空调研究报告:消费者综合评价 海尔第一

海尔空调以综合实力第一受到消费者的好评

  如今,消费者在选购空调产品的时候参考的因素越来越多,这也就意味着单一的优势已经很难打动用户,那么究竟什么样的产品才能够成为用户心目中的口碑冠军呢?近日,国家统计局中国统计信息服务中心在其发布的《2013年二季度中国空调行业消费者研究报告》中给出了答案。数据显示,2013 年二季度空调消费者行为研究品牌TOP10中,海尔凭借着在外观、功能、服务、质量四项消费者重点关注指标中包揽外观、服务两项第一,及功能指标中1分钟速冷最受关注等优势,取得综合评价总分第一的成绩。

  根据该机构舆情监测平台和百度定向检索统计数据显示,网民2013年二季度空调行业网民关注重点仍是外观、功能、质量、服务。与第一季度相比,四项重点指标关注网民比例有所变化,关注网民比例居首的指标由外观变为功能,其次分别是服务、外观、质量,分别占比为28.9%、27.6%、26.1%、17.4%。然而从数据可以看出,四个指标的差距并不大,这就意味着,消费者越来越倾向于对产品的全面考量。

  “现在的消费者已经很少会参考单独的一项指标来购买产品,而是更全面的考量空调的综合指标,比如功能、质量、服务、外观一样都不能少,这也对产品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一家卖场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记者随后采访了几位正在卖场选购空调的消费者,得到的结论也印证了这位销售人员的话。然而即使在消费者如此苛刻的选购标准之下,海尔空调仍然能够脱颖而出。

  《报告》显示,在具有时尚外观的产品越来越受到消费者欢迎的市场环境下,海尔凭借帝樽空调由方到圆的颠覆性外观设计,成功的赢得了消费者的青睐,外观关注度位列各品牌之首。此外,作为一直以来消费者选购家电类产品的重要参考,进入空调旺季以后,服务便成为消费者选购空调品牌的关键。而从品牌创立之初就将服务作为核心竞争力的海尔在服务方面优势明显,以42%的关注比例赢得该项的冠军。再加上海尔空调在1分钟速冷、48种送风方式等功能方面的不俗表现和一如既往的质量口碑,海尔空调在如此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取得综合评比第一的成绩也就不足为奇了。

  在互联网时代,用户能够直接的对产品产生影响,而空调产品各方面的表现则决定了其消费者心目中的品牌形象。有专家表示,品牌影响力在当今的消费者生活中起到的消费引导作用越来越重要。而海尔空调一直以来坚持以用户需求为核心,通过产品为用户创造价值,在用户心目中营造了良好的品牌形象。有数据表明,在二季度的百度搜索中海尔空调以超过600万的总搜索量遥遥领先于第二名两倍多,其强大的品牌影响力已经成为其引领行业发展的重要砝码。

  不论是像帝樽空调一样颠覆传统的创新,还是持续不断创新的服务和品质,海尔空调始终将满足用户需求作为根本,引领着中国空调行业的发展走势。海尔在一次次的创新和一次次的成功中奠定了自己在中国空调行业的领先地位,并将成为未来推动空调行业向前发展的决定性力量。

网络编辑:张晓燕

浮世绘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