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冰箱:三入太空 全球唯一

http://www.e23.cn2013-07-31舜网

    摘  要:神舟十号飞船成功飞天让“航天”成为整个社会的热点,航天题材的内容随之吸引了众多关注的目光。在众多航天题材的内容中,一个来自家电业的身影成为人们重点讨论的话题,那就是随神十飞天的“航天乘客”——海尔航天冰箱。

  神舟十号飞船成功飞天让“航天”成为整个社会的热点,航天题材的内容随之吸引了众多关注的目光。在众多航天题材的内容中,一个来自家电业的身影成为人们重点讨论的话题,那就是随神十飞天的“航天乘客”——海尔航天冰箱。

  对于航天冰箱,很多人非常好奇,“原来只知道神舟飞船里有航天员,没想到还有冰箱。”据了解,这是海尔航天冰箱的第三次太空之旅,此前的2011年11月神舟八号飞船飞天,海尔航天冰箱作为神秘的“新乘客”开启了第一次太空之旅。2012年6月,海尔航天冰箱装备神九再次“翱翔”太空,出色完成研究任务。海尔成为全球唯一三入太空的家电品牌。

  从职能上看,海尔航天冰箱的任务可不一般:它要完成保存医学试剂的使命,为飞船返回后航天医学研究提供重要的样本支持,并为后期航天空间站的建立和航天员的正常科研工作提供决策依据。2011年,海尔经过五年时间自主研发的中国首台航天冰箱搭乘神舟八号飞船圆满完成任务,经相关机构严格检测,冰箱全程运转良好,各项指标全部正常,为我国航天医学研究提供了坚实的技术保障。

  更具历史性意义的是,海尔航天冰箱成功飞天使中国成为世界上继美、俄后第三个独立掌握航天冰箱技术的国家。同时,海尔也成为全球唯一拥有航天冰箱的独立研发、独立制造技术的家电品牌,占据了世界家电业技术创新的制高点。在全球家电产业发展史上,中国家电企业再次超越欧美企业站在了世界的巅峰,开创了全球家电竞争的全新领域。

  事实上,为更好地助力中国航天事业,海尔航天冰箱在技术上也不断进步。与前两次不同,神舟十号飞船搭载的海尔航天冰箱不仅继续承担储存珍贵的太空样本的任务,还能实现距地面30万米高空的“天地交互”,通过远程控制保障数据的精准传输。这意味着海尔通过技术创新为中国航天提供了智能化太空解决方案。

  据了解,航天冰箱应用的远程控制技术以及其他智能化模块,早已在海尔U-home提出的智慧家庭解决方案中得到了广泛应用。如其中的网络远程控制系统,用户即便在外出行也能通过智能手机、PAD、电脑等智能终端集中管控家中设备,方便快捷。

  有关专家认为,作为全球唯一掌握航天冰箱技术的企业品牌,以及全球唯一三次进入太空的品牌,海尔在继续掌握全球家电技术“制空权”的同时,还开启了为用户打造“智慧家庭”的序幕,引领全球家电业进入未来智能生活时代。 

网络编辑:张晓燕

浮世绘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