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媒体:中国企业海尔成长为全球品牌

http://www.e23.cn2013-08-01舜网

    摘  要:近年来,中国领先跨国公司在全球的跨越式发展引起世界关注。近日,西班牙网站Distribucion Actualidad刊发了一篇题为《中国海尔成长为全球品牌》的文章,文中对海尔的全球化建设成就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海尔在欧洲的发展战略进行了分析。文章认为,关注质量和创新、致力于自主品牌建设以及全球范围内的本土化创新战略是海尔在欧洲乃至世界快速成长的关键原因。

  近年来,中国领先跨国公司在全球的跨越式发展引起世界关注。近日,西班牙网站Distribucion Actualidad刊发了一篇题为《中国海尔成长为全球品牌》的文章,文中对海尔的全球化建设成就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海尔在欧洲的发展战略进行了分析。文章认为,关注质量和创新、致力于自主品牌建设以及全球范围内的本土化创新战略是海尔在欧洲乃至世界快速成长的关键原因。

  该文章称,海尔在大型家电方面已经引领全球市场。从销售额来看,2012年海尔的全球销售额达到200亿欧元,而在市场份额方面海尔更是占据全球第一的位置,以去年为例,海尔以8.6%的全球市场份额第四次蝉联世界第一,全球家电主导者地位进一步稳固。

  在分析海尔的全球化发展战略时,文章指出,在海尔的全球扩张计划中,其尽可能地使海尔品牌出现在世界各地,同时扩大所有细分市场的产品范围。这种坚持以自主品牌拓展海外市场的方式使海尔在世界各地建立了领先的品牌认知度。一项针对欧洲消费群体的调研报告显示,海尔的品牌认知度高达60%以上,已经拥有海尔家电的用户也表现出很高的满意度。

  文章援引海尔相关负责人的话说,海尔相信,“全球化的实质就是本土化”。海尔致力于建设全球化的本土化品牌。在进军欧洲市场时,海尔根据欧洲用户的产品需求和生活习惯,创新研发出颠覆欧洲传统对开门设计的抽屉式冰箱,保证用户健康洗衣体验的防霉抗菌洗衣机,节能超过欧洲最高A+++能效标准40%的水晶系列滚筒洗衣机,这些差异化创新产品使海尔产品走进了越来越多家庭,成为当地趋势的引领者。

  领先的创新体系为海尔的创新研发提供了支撑。目前,海尔在全球建立了集设计、生产、营销于一体的本土化运营体系,使其能够基于当地的用户需求进行创新研发,从而生产出真正符合用户需求的产品。另外,海尔在美国、欧洲、中国、日本、澳洲拥有5大研发中心,依托这一开放式创新平台,海尔能够将全球一流的用户资源和全球一流的专业资源进行高效无缝对接,通过不断的技术与产品创新为全球用户创造价值。

  目前,海尔生产和销售的产品包括冰箱、冷柜、空调、微波炉、洗衣机、干衣机、洗碗机、电视机、手机、笔记本电脑等。文章指出,不久的将来,它还将增加一系列的多媒体产品,并将向市场推出新的平板电脑。

网络编辑:张晓燕

浮世绘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