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腾讯合作手机 雷军避谈腾讯借道入股

http://www.e23.cn2013-08-02北京晨报

    摘  要:小米与腾讯联姻卖手机了。昨日,小米宣布针对千元机市场推出首款售价仅799元的“红米手机”品牌,而这款手机将通过腾讯旗下的QQ空间进行首发,并在QQ空间完成这款手机的预约抢购。

  小米与腾讯联姻卖手机了。昨日,小米宣布针对千元机市场推出首款售价仅799元的“红米手机”品牌,而这款手机将通过腾讯旗下的QQ空间进行首发,并在QQ空间完成这款手机的预约抢购。

  据了解,小米首款双卡双待TD机型红米手机即日起开始预约,8月12日正式购买。QQ空间是此次红米首发的唯一入口,支付物流售后服务环节将由小米公司完成。在市场人士看来,小米无疑希望通过借助QQ空间大力推进它的低端机,从而获取更大的市场份额。

  业界对于小米腾讯的合作十分关注。近期,小米获得DST20亿美元融资的消息不胫而走,因此拥有DST股权10%的腾讯被认为是借道投资小米,也引来业界众多猜测。昨日,小米CEO雷军并未谈及与腾讯是否存在资本层面的关系,而小米联合创始人黎万强也以“一提融资就头疼”绕过这一话题。不过有业内人士认为,腾讯通过DST做杠杆投资小米,在财务和战略上效果甚微,因此腾讯作为此次小米融资的幕后主角的可能性并不大。

网络编辑:张晓燕

浮世绘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