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电信“试水”剩余流量不清零

http://www.e23.cn2013-09-02北京青年报

    摘  要:未用完手机流量可转入次月使用,或赠送给朋友。日前,关于“广州电信剩余流量不清零”的微博消息在网上热传。记者昨日致电北京电信方面,相关人士表示目前北京没有任何关于流量可转存的信息,不排除是广州当地的局部促销活动或者该点。通讯专家付亮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流量转存下月,从技术实现上来说并不存在难度,“只要计费层面提出合理的资费方案,运营商的系统应当都是有能力实现的。”

  未用完手机流量可转入次月使用,或赠送给朋友。日前,关于“广州电信剩余流量不清零”的微博消息在网上热传。记者昨日致电北京电信方面,相关人士表示目前北京没有任何关于流量可转存的信息,不排除是广州当地的局部促销活动或者该点。通讯专家付亮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流量转存下月,从技术实现上来说并不存在难度,“只要计费层面提出合理的资费方案,运营商的系统应当都是有能力实现的。”

  剩余流量不清零

  据介绍,广州电信日前推出一项名为“流量捐赠”的活动。按照该活动规则,参加活动的用户能实现“闲置流量”的利用,比如当月使用300M手机流量,即可获得300M省内额外流量(分两个月赠送,每月150M省内流量,赠送流量当月有效),用户可选择在下月和下下月赠送给自己或朋友。

  据悉,“流量捐赠”活动限定时间为7月26日至12月31日,只针对广州地区天翼安卓手机用户,“天翼安卓手机用户可通过夭翼3G俱乐部客户端进行流量捐赠,将本月的手机流量在次月起赠送给自己或他人,还可以转化成客户端流通金币。”

  广州电信活动可能被取消

  北青报记者昨日致电北京电信,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到目前为止,北京电信没有任何“流量转存”的相关信息,广州电信的举措不排除是当地的优惠促销或者该行活动。记者又先后拨打了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的客服热线,三家公司均表示,目前没有将使用不完的数据流量累积到下个月继续使用的相关业务,剩余流量到月底便会自动清零。同时,在中国电信其他省市的相关信息中,也没有“流量转存”的类似活动。

  不过,广州电信的举措还是立即引发了各地网友及业内人士的热议。有网友大赞广州电信“业界良心”,但与此同时,有业内人士接受北青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在行业内存在较大争议,广州电信的此次活动很有可能于近期取消。

  运营商应提供更合理套餐

  通讯专家付亮表示,流量转存下月,从技术实现上来说并不存在难度,“只要计费层面提出合理的资费方案,运营商的系统应当都是有能力实现的”,他举例说,比如一些针对地震灾区用户的零计费等,就是特定的用户计费策略。

  那么目前运营商的流量资费政策到底是不是合理?付亮认为,运营商的资费都是经过论证的,有相应的价格背景和原因。付亮并不认同流量不能转存就是霸王条例的说法,因为套餐的选择是提前告知的,双方签署过协议的,但是现有的套餐资费政策确有值得完善和改进之处。

  “有些用户选择高一档套餐会用不完,低一档套餐又不够用,处在两难之间。”付亮指出,“运营商应该提供更优化的套餐组合,让用户都能在其中找到自己的定位”。

网络编辑:张晓燕

浮世绘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