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台智能嗅觉冰箱亮相IFA

http://www.e23.cn2013-09-13舜网

    摘  要:“冰箱也有嗅觉了!能够闻味道的家电我还是第一次见到,以后可以随时了解冰箱食物的新鲜程度,而且再也不用担心冰箱里的食物变质而没法察觉了,这样的家电就像拥有了生命一样。”近日,在德国柏林开幕的2013柏林国际电子消费品展览会(简称IFA展)上,一位法国经销商在体验了海尔全球首发的智能嗅觉冰箱后在自己的facebook上发出了这样的感慨,也引起了众多网友的好奇与讨论。

  “冰箱也有嗅觉了!能够闻味道的家电我还是第一次见到,以后可以随时了解冰箱食物的新鲜程度,而且再也不用担心冰箱里的食物变质而没法察觉了,这样的家电就像拥有了生命一样。”近日,在德国柏林开幕的2013柏林国际电子消费品展览会(简称IFA展)上,一位法国经销商在体验了海尔全球首发的智能嗅觉冰箱后在自己的facebook上发出了这样的感慨,也引起了众多网友的好奇与讨论。

  作为全球最大的消费电子展览盛会,本届IFA展以“Into tomorrow”为主题,展示了全球最具创新科技的电子产品,让到场各界人士体验了未来家庭的生活方式。其中,全球白电第一品牌海尔在冰箱行业推出的最新产品成为了最大亮点,在全球最节能冰箱、行业最宽法式对开门冰箱受到广泛关注的同时,海尔全球首创智能嗅觉冰箱成为展会最受瞩目的焦点。

  我们知道,食品在一定条件下储存后,气味会发生变化,与新鲜食品的气味存在明显不同,人们就是通过闻味道来判别食物是否变质。一些人认为,食物放在冰箱里就能避免食物变质,这是不正确的想法,如果冰箱里食物储存过多、时间过长,仍然会产生腐坏,造成不必要的损失。而智能嗅觉冰箱,能够随时监控食物储存状况,提醒用户提早处理,避免造成损失。

  记者在IFA展现场采访了来自西班牙的客商费利佩,他表示拥有嗅觉的冰箱很不可思议,直到他在海尔展厅亲眼目睹这台智能嗅觉冰箱后才相信记者。“这台冰箱能够一直监测里面的食物,可以不断反映各区域食物的新鲜程度,如果食物发生变质,它能够直接判断是哪一区域食物出现了问题,并及时提醒主人清理冰箱。这样的产品放在家里,实在是太省心了。”费利佩告诉记者。

  据现场海尔相关人员表示,这款冰箱之所以能嗅出食物是否变质,是因为冰箱里面安装了“电子鼻”,又称人工嗅觉系统,可以通过气体传感器和模式识别技术的结合模拟生物嗅觉系统,从而实现气体检测和识别等功能。将“电子鼻”与电脑相连接,并通过冰箱上面的PAD屏幕,就可以随时向主人汇报食物储存情况了。

  海尔整合全球顶级的科研资源,通过长期技术研究,将电子鼻技术应用到冰箱研发中,用户可以随时监控里面的食物,食物储存时间、新鲜程度都一目了然,创造更健康安全的生活。与此同时,为智慧家电建立的健康食物管理的云端服务应用,让海尔冰箱的产品设计更加人性化,实现了产品创新的持续引领。 

网络编辑:张晓燕

浮世绘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