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调查“你会洗碗吗?” 十数万网友聚焦八成不会洗

http://www.e23.cn2013-09-22舜网

    摘  要:你会洗碗吗?看了这个微博话题,多数网友第一反应是嗤之以鼻:洗碗不就是洗碗布加洗涤剂的事情吗。然而微博中错误洗碗方式的展示却令很多人立刻噤声:原来自己真的不会洗碗!原来洗碗布上有那么多细菌!这条略带恶搞的微博随即引发了十数万网友的热烈讨论,其中居然高达八成的网友表示不会洗碗!

网络调查“你会洗碗吗?” 十数万网友聚焦八成不会洗

网络调查“你会洗碗吗?” 十数万网友聚焦八成不会洗

  你会洗碗吗?看了这个微博话题,多数网友第一反应是嗤之以鼻:洗碗不就是洗碗布加洗涤剂的事情吗。然而微博中错误洗碗方式的展示却令很多人立刻噤声:原来自己真的不会洗碗!原来洗碗布上有那么多细菌!这条略带恶搞的微博随即引发了十数万网友的热烈讨论,其中居然高达八成的网友表示不会洗碗!而“科学洗碗”,“80度高温煮洗”也晋升为大家聚焦的厨房健康关键词。

  面对错误的洗碗方式和科学健康的高温煮洗洗碗,大家的关注点渐渐集中于“如何才能实现80度高温煮洗,难不成真要先练成铁砂掌?”海尔厨房电器的一条微博引起了网友的围观和讨论,同时也解答了网友的疑惑:“海尔针对中国各式餐具推出了高温煮洗系列洗碗机,不但能够洗干净各式中式深碗餐具,更以首创的80℃高温煮洗功能做到了99.99%的除菌率”。此条微博一出,即有网友戏称:海尔不会铁砂掌,但是海尔却是最懂洗碗的。

  为了深入了解洗碗这一看似简单,却困扰无数家庭的家务劳动,记者进行了洗碗机市场的相关走访。生活约定俗成的习惯和老规矩阻碍了洗碗机走进中国家庭,针对西式餐具统一尺寸设计的洗碗机产品难以洗净中国深碗,“洗不干净”成为了国内第一代用户对洗碗机这个舶来品最深刻的印象,所以洗碗机在西方国家普及率高达70%以上,在中国家庭的普及率不足3%,远远低于国际市场平均水平。

  海尔相关工作人员对记者说:“海尔高温洗碗机从研发到上市,综合考虑了中国家庭的使用实情,也经过了反复的测试,最终研发出独有的高温煮洗技术。保证99.99%的杀菌率的同时,也能轻松洗净中式深碗餐具”。而对于海尔洗碗机如此科学又人性化的设计,网友纷纷表示赞许,也表示这下难倒大家的健康洗碗问题有着落了,网友“红茶歌词”就说:“海尔洗碗机这是针对性改革啊,不过我们确实该来一次‘洗碗革命’了。”

  俗语道,祸从口出,病从口入。可见洁净的饮食是健康的首要保证。通过此次“你会洗碗吗”话题瞬间引发十数万网友的聚焦和其中八成网友真的不会洗碗不难看出,习惯的和传统的不一定是正确的,健康生活也不只是说说而已。当厨房健康和科学洗碗正在成为越来越多家庭所重视和关心的问题,相关专家认为,海尔高温煮洗洗碗机系列产品的问世无疑迎合了中国家庭的切实需求,相信不远的未来,中国家庭的洗碗机普及率也将赶超欧美水平,成为护航中国家庭厨房健康的必需品。

网络编辑:张晓燕

浮世绘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