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旺集团参加全国肉禽蛋制品标准化技术文员会年会

http://www.e23.cn2013-09-24舜网

    摘  要:8月15日,2013年全国肉禽蛋制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399)(以下简称技术委员会)年会在北京召开。会议由技术委员会秘书长、中国商业联合会副秘书长张丽君主持。

喜旺集团参加全国肉禽蛋制品标准化技术文员会年会

喜旺集团参加全国肉禽蛋制品标准化技术文员会年会

  8月15日,2013年全国肉禽蛋制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399)(以下简称技术委员会)年会在北京召开。会议由技术委员会秘书长、中国商业联合会副秘书长张丽君主持。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农业食品标准部、商务部流通发展司、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食品安全标准与检测评估司、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食品安全监管一司、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等负责标准化工作的领导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喜旺集团作为全国肉禽蛋制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参加大会,与参会专家就行业问题进行了探讨。

  全国肉禽蛋标准化委员会于2008年7月份成立,共有委员35名,委员单位包括行业协会、肉禽蛋制品生产企业、质检机构、科研机构和高等院校,标委会自成立以来,积极关注肉禽蛋制品行业国家标准的修订工作,跟踪标准的实施情况,为完善标准体系提出技术主张,截止至目前,已完成制定标准67项,喜旺公司做为全国最大的酱卤肉制品生产企业,参与制定《酱卤肉制品》、《低温肉制品质量安全要求》、《食品加工销售服务要求 肉制品》等国家标准11项,为推动肉禽蛋制品行业的规范化发展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会议中生产企业、科研机构、执法机构就标准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做了探讨,如GB 7718、GB 28050、GB2760和GB 2762在执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做了探讨研究,企业在食品安全方面遇到的问题及控制方法做了探讨研究,就企业在原料采购、产品销售中应关注的问题及控制方式做了交流,委员们就国家标准结合实际情况积极交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同时,标委会就下一步的工作做了规划和部署,2014年标委会将进一步研究并完善肉禽蛋制品行业标准体系框架,提出标准制定项目计划,紧密跟踪肉禽蛋制品行业相关标准的实施,解决实施中遇到的相关问题。

网络编辑:张晓燕

浮世绘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