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今年国庆冰箱市场为何忙而不乱?

http://www.e23.cn2013-10-15舜网

    摘  要:今年以来,国内冰箱市场发展格局趋向明朗,据国内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国内冰箱市场零售总量达到649.59万台,其中前四品牌占据了市场份额的65%以上。可以看出,品牌对冰箱市场的销售起到了非常明显的主导作用。

揭秘:今年国庆冰箱市场为何忙而不乱?

揭秘:今年国庆冰箱市场为何忙而不乱?

  今年以来,国内冰箱市场发展格局趋向明朗,据国内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国内冰箱市场零售总量达到649.59万台,其中前四品牌占据了市场份额的65%以上。可以看出,品牌对冰箱市场的销售起到了非常明显的主导作用。

  在为期7天的国庆长假中,家电市场销售也呈现出非常明显的品牌格局,消费者在购买家电时更加注重品牌和产品使用体验,海尔成为了不少消费者的购买首选。

  国庆冰箱市场有条理

  在国庆节期间,记者走访了国内大型家电连锁卖场,发现大容量冰箱展台前总是聚集了不少消费者。记者在卖场采访了现场购买冰箱的消费者,发现其中不少消费者表示节庆中,家庭食物储备量大增,需要购买大容量冰箱用于储存食物。

  “国庆期间父母从老家过来玩,带来了不少新鲜蔬菜,再加上自己节前购买的食物,食物储存成了大问题。再加上秋天天气干燥,蔬菜容易风干,所以才决定来卖场购买一台大容量无霜冰箱。”正在卖场挑选冰箱的高先生告诉记者,他表示,因为提前预想到国庆期间卖场顾客多,所以在家里的时候就已经和家人选好了购买的品牌,所以到卖场之后目标非常明确,希望尽快完成选购。

  像高先生一样提前选好品牌的消费者还有很多,卖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国庆期间,到卖场购买家电的消费者较往年多。很多消费者为了避免国庆拥挤,都提前到卖场了解产品,到节日期间直接交钱提货,这样的购买方式不仅给顾客节省了时间,也提高了销售人员的工作效率。正是因为这个原因,今年国庆家电卖场显得忙而不乱。

  节日生活更要无霜健康

  据卖场人员统计,无霜冰箱成为了今年国庆期间消费者的购买首选。在购买了一台海尔对开门无霜冰箱后,高先生告诉记者,“以前用的冰箱都需要除霜,费时费力不说,还容易损坏冰箱内部元件,所以这次选择购买海尔无霜冰箱。不仅免去了除霜烦恼,更重要的是能长时间保持蔬果新鲜,给家人创造健康的生活环境。”

  对此,业内专家表示,随着无霜冰箱的普及,“无霜”已经成为消费者选购冰箱的重要参考指标。目前,海尔冰箱已经推出了两门、三门、对开门、六门等一系列无霜冰箱产品,为用户提供了零结霜、低噪音、节能环保的体验,引领了全球冰箱行业的无霜潮流。有关人士认为,在全球五大研发中心的支撑下,海尔将持续主导全球冰箱市场格局。

网络编辑:张晓燕

浮世绘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