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6年免费为千名老人修脚,央视赞其“最美中国人”

http://www.e23.cn2013-10-30舜网

    摘  要:在青岛市城阳区春阳路上,有一位年轻的修脚工,他给别人修脚有个特殊的“规矩”,凡是65岁以上的老人一律免费,6年来,他免费服务了上千名老人……如今这位帅气的小伙高举稳不但获得了2012年度感动青岛奖,还登上央视荧屏,被人们称赞为“最美中国人”。今天,记者走进高举稳身边,感受他平凡人生的不平凡故事。

  在青岛市城阳区春阳路上,有一位年轻的修脚工,他给别人修脚有个特殊的“规矩”,凡是65岁以上的老人一律免费,6年来,他免费服务了上千名老人……如今这位帅气的小伙高举稳不但获得了2012年度感动青岛奖,还登上央视荧屏,被人们称赞为“最美中国人”。今天,记者走进高举稳身边,感受他平凡人生的不平凡故事。

  清晨,当人们都还沉寂在梦乡的时候,高举稳便早早地将“微尘之光”足疗店的卷帘门打开。走进房间,他先是麻利地打开墙角的海尔热水器准备烧水,然后就和其他员工开始了每天一成不变的大扫除。等房间打扫干净、修脚工具清洁完毕后,便开始了他一天紧张而又忙碌的工作。

  早上8点钟,“微尘之光”足疗店迎来的第一位客人,是一位年近七旬的老人,老人刚踏进门口,就被高举稳热情地搀扶了进来。在座位上,高举稳一边和老人拉家常,一边熟练地给老人洗脚、剪指甲、修脚。直到给老人修完脚离开,他未向老人索要一分钱。高举稳称,免费为65岁以上的老人修脚是他开店以来定下来的一条不成文的“规矩”,并且坚持了6年从未改变过。

  “刚开始开店条件艰苦,冬天屋子里很冷,而在修脚时都需要先用热水给客人泡脚,但是每年冬天热水器的热水明显不够用,当时添了不少麻烦。”提起自己的创业史,高举稳似乎有一肚子的话要说。高举稳告诉记者,在创业之初足疗店里的设备有些“跟不上趟”,有时候为了方便给老人修脚,他就亲自上门或者去敬老院给老人免费服务。后来,他的足疗店搬家的时候,他就专门找人买了台热水量大的海尔热水器,开机就有热水,而且一次加热够一整天用。

  记者注意到,在高举稳的足疗店内,这台使用了6年的热水器尽管有些陈旧,但依然为这里的每位客人提供源源不断的热水,其超快的加热速度和超大的热水量给高举稳的工作带来不少便利。如今,6年的时间过去,这台海尔热水器不但为他提供了充足的热水,也成了他爱心慈善事业的“见证者”。

  据了解,也正是因为给用户提供了更加专业的热水服务,解决了不同用户的用水难题,海尔热水器获得了国内外消费者的认可。今年6月份,世界权威独立调研机构英国建筑服务研究与信息协会(BSRIA)发布信息显示,海尔热水器以9%和17%的市场占有率分别获得全品类和电热水器类全球销量第一。与此同时,世界影响力组织也将海尔热水器评为“世界名牌”产品。

小伙6年免费为千名老人修脚,央视赞其“最美中国人”

网络编辑:张晓燕

浮世绘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