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d上瘾有信号:情绪波动爱顶嘴 我行我素不合群

http://www.e23.cn2013-11-15生命时报

    摘  要:一项新调查发现,1/3的孩子还没学会说话就已经开始玩起了Pad和手机。儿童Pad上瘾既有碍身体健康发育,也影响心理健康发育。英国《每日邮报》近日载文,刊出“儿童Pad上瘾的5大信号”,希望父母们对照观察。

  一项新调查发现,1/3的孩子还没学会说话就已经开始玩起了Pad和手机。儿童Pad上瘾既有碍身体健康发育,也影响心理健康发育。英国《每日邮报》近日载文,刊出“儿童Pad上瘾的5大信号”,希望父母们对照观察。

  1.对其他活动没兴趣。当家长试图带孩子去电影院或者参加户外活动等有趣的事情时,小家伙却不愿意放下Pad。英国伦敦青少年精神病学专家理查德·格雷厄姆博士表示,如果孩子的这种不情愿表现越来越强烈,那么说明玩Pad已经上瘾。英国临床心理学家杰伊·瓦茨博士表示,孩子从一件事换到另一件事,不情愿往往很正常,但是如果发现孩子做别的事情时注意力远远不如玩Pad时集中,家长就该提高警惕。

  2.老是吵着要上网。格雷厄姆博士表示,如果孩子老是问“下次什么时候可以用Pad?”就可能是Pad上瘾信号。

  3.情绪波动爱顶嘴。孩子一旦Pad上瘾,就容易情绪波动,如果玩Pad受到家长阻拦,小家伙要么脾气爆发,要么顶嘴或辩解。瓦茨博士表示,家长应该理解Pad等高科技产品对孩子生活的重要性,但也应适当控制玩的时间。可以给孩子立下某些规矩,比如,吃饭的时候不许玩。

  4.我行我素不合群。格雷厄姆博士表示,如果不让玩Pad,孩子就会紧张不安,一旦将Pad交给他们,这种感觉就立马消失,这说明孩子已经对Pad产生依赖症。Pad上瘾容易导致孩子我行我素,不乐意和别的孩子一起玩耍,更可能因为某些小事而焦虑、激动或易怒。

  5.爱偷着用Pad。格雷厄姆博士表示,Pad上瘾的孩子总会设法对父母隐瞒,力图让父母感到他(她)很少玩Pad。

网络编辑:张晓燕

浮世绘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