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曝易拉罐可放大WiFi信号 网络工程师称不实

http://www.e23.cn2013-11-25汉网-武汉晨报

    摘  要:WiFi是一种可以将个人电脑、手持设备(如手机)等终端以无线方式互相连接的技术。WiFi信号不给力怎么办?易拉罐可以增强。近日,网络上一则“易拉罐自制WiFi信号放大器”的技术帖被网友们疯狂传播。

  WiFi是一种可以将个人电脑、手持设备(如手机)等终端以无线方式互相连接的技术。WiFi信号不给力怎么办?易拉罐可以增强。近日,网络上一则“易拉罐自制WiFi信号放大器”的技术帖被网友们疯狂传播。

  记者实验发现,易拉罐裁剪后需调整好方向,才有效果。对此,网络专家表示,这是利用电磁波反射的特性,只能增强部分信号。

  昨天,记者按照网帖的方法分五个步骤进行制作。第一步,将用过的易拉罐洗净,拉下拉环;第二步,将罐底用剪刀去除;第三步,将顶端切开部分,保留罐口,并留3厘米位置;第四步,将罐身剪成两部分,形成扇形;第五步,罐身倒放,将无线路由器插入饮水口。

  制作完成后,记者将笔记本电脑拿到隔壁房间实验,这个房间距离无线路由器约10米,中间隔一堵墙。记者发现在没有装上易拉罐时,随着距离的增加和墙壁的阻挡,WiFi信号的强度有所减弱,信号减至3格。当把易拉罐放上后,信号并没有增强。随后记者两次调整方向,信号才增强至满格5格。根据实验初步显示,用简易易拉罐做的信号放大器,需要调整最佳方位,才有效果。

  “理论上,这个方法确实可行,使用时需要调整方向才有效果”。长城宽带一网络工程师说,易拉罐属金属制品,具有反射作用,该原理是利用电磁波反射的特性。易拉罐的内表面反射了无线电波,集中加强了一个面的天线的发射和接收信号的能力。同时,易拉罐的背面相应地减弱了部分信号。

  “一般家庭根本不需要。”该网络工程师说,虽然自制的放大器确实可增强WiFi信号,但他认为大部分无线路由器都可以覆盖120平米的房间,易拉罐放大器不实用。

网络编辑:张晓燕

浮世绘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