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适应人 微信空调加速行业智能消费“亲民化”

http://www.e23.cn2013-12-06舜网

    摘  要:“空调都只配一个遥控器,每天我在外面总会接到家人打电话问遥控器放哪儿了。现在好了,只要安装了微信的手机就可以遥控,拜托了到处找遥控器的麻烦,可方便多了!”11月18日,在广州举行的腾讯微信合作伙伴沟通大会上,海尔推出的天樽微信空调备受与会体验者们的青睐。

家电适应人 微信空调加速行业智能消费“亲民化”

家电适应人 微信空调加速行业智能消费“亲民化”

  “空调都只配一个遥控器,每天我在外面总会接到家人打电话问遥控器放哪儿了。现在好了,只要安装了微信的手机就可以遥控,拜托了到处找遥控器的麻烦,可方便多了!”11月18日,在广州举行的腾讯微信合作伙伴沟通大会上,海尔推出的天樽微信空调备受与会体验者们的青睐。家电行业人士认为,微信空调的推出说明家电产品在适应用户的使用习惯,显示出从冷冰冰向亲民化的转变。

  据了解,相较传统空调,用户在关注“海尔智能空调”公众账号并绑定后,不但可在微信平台上开关空调,而且还可以完成调节温度、设置睡眠曲线、清除甲醛和PM2.5等多种操作。在未来,如果用户需要获取不同家电的用电情况,也可以通过微信平台完成。可以说,微信空调的问世预示着智能家电正在抛弃冰冷一面,开始向适应用户使用习惯倾斜,智能家电“亲民化”特征日益明显。

  智能产品为何会与微信完成这一标志性合作?实际上,智能产品尤其是智能家电,在进入人们的日常生活之初,功能不实用、操作太复杂的抱怨就不绝于耳,从而延缓了智能家电的普及进程。“要改变这一现状,首先要深层把握用户的使用习惯,让智能家电的使用生活化,更加的亲民。”行业专家表示。而微信近年来实用功能的不断开发升级以及远超过3亿人次的普及度,都为其在智能家电商的运用奠定了基础。正如腾讯董事会主席兼CEO马化腾所言,互联网会衍生出很多新的机会,微信的诞生对各行各业都在产生深远影响。天樽空调和微信的跨界合作,消除了智能与亲民之间的沟堑,开启了智能家电“亲民化”普及路线的重要一步。

  这种跨界创新无疑深受用户肯定。在腾讯合作伙伴沟通大会上,甚至有体验者不断探听海尔在智慧家电方面的创新动向,有记者询问海尔智能家电能不能实现多样化,比如用Facebook、Twitter等社交平台操控。

  对这种能更加满足用户使用需求的探索与创新,海尔方面的回答是肯定的。海尔从2010年推出全球首台物联网冰箱,到如今囊括空调、冰箱、洗衣机、厨电等众多智能家电在内的智慧家居,其智慧战略已经突破单部品局限,形成了互联互通、人性化、智能化的整体。此次推出的可微信调控的天樽空调仅仅是一个开始。未来海尔将加大微信家电的研发力度,其线下微信产品也将延伸到冰箱、洗衣机、厨电等方方面面。

  目前,在海尔官网上,用户已经可以预约体验天樽空调,体验一下智能家电与社交工具跨界合作后的便捷与亲民。http://www.haier.com/cn/yxhd/2013/aircon1109/index.shtml

网络编辑:张晓燕

浮世绘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