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电商总裁徐昕泉:华为做手机是“被逼的”

http://www.e23.cn2013-12-31广州日报

    摘  要:“虽然目前华为手机年销量超过5000万台,但当初华为做手机却是被逼的。”传统手机厂商频频发力电商平台,12月25日,华为旗下千元智能机——荣耀3C正式在电商渠道开售,首批新机在1分钟内售罄,今日上午第二批荣耀3C再次通过电商渠道销售。作为华为电商的掌舵人,华为电商总裁徐昕泉昨日接受了本报专访。

  “虽然目前华为手机年销量超过5000万台,但当初华为做手机却是被逼的。”传统手机厂商频频发力电商平台,12月25日,华为旗下千元智能机——荣耀3C正式在电商渠道开售,首批新机在1分钟内售罄,今日上午第二批荣耀3C再次通过电商渠道销售。作为华为电商的掌舵人,华为电商总裁徐昕泉昨日接受了本报专访。

  千元智能机“不赚钱”

  徐昕泉表示,荣耀品牌跟华为是子母品牌的关系,2011年诞生,到目前有三代产品,已经在全球100多个国家销售了300多万台。徐昕泉透露,荣耀这个品牌,开始华为内部也有争论,认为荣耀不太适合在互联网上传播,没有“小虾小鱼”这些名字更容易传播,但目前荣耀用户的互联网活跃度大概相当于华为平均水平的8~10倍左右。

  至于此次电商平台推出的千元智能机——荣耀3C,徐昕泉表示,初期是不挣钱甚至亏损的,销量估计要达到100万台才能盈利。在供货方面,徐昕泉表示,华为有自己的工厂,同时还有合作的第三方代工厂,因此华为能够快速解决供货问题。

  对于华为电商平台,徐昕泉表示,除了销售手机,还将出售各种配件以及平板等3C产品,还可以销售一些符合华为电商标准的电子产品。

  4G手机下季度批量出现

  徐昕泉还透露,华为最初做手机并非主动,而是被逼的。徐昕泉表示,华为一直坚持做设备,但在全球卖了很多3G设备之后,运营商就问华为要手机,华为只好去找其他厂商做,但其他厂商也没有那么多量,最终就逼得自己来做了。

  4G大幕已经启动,徐昕泉认为,将带动手机终端爆发性增长,而且在运营商的大力推动之下,1000块钱左右的4G手机终端会在明年一季度末开始批量出现。

网络编辑:张晓燕

浮世绘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