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对Facebook兴趣渐失 Facebook称不担心

http://www.e23.cn2014-01-02环球网

    摘  要:据美国《连线》杂志网站12月27日报道,日前,人类学家Daniel Miller宣布了一条对Facebook极其不利的消息。该消息称,Facebook已经失去了对英国16-18岁青少年的吸引力,他们“甚至都不愿意与其有任何联系”。

  据美国《连线》杂志网站12月27日报道,日前,人类学家Daniel Miller宣布了一条对Facebook极其不利的消息。该消息称,Facebook已经失去了对英国16-18岁青少年的吸引力,他们“甚至都不愿意与其有任何联系”。

  在专业信息搜集机构The Conversation最近发布的一篇文章中,Miller对8个地区的社交媒体进行了长达15个月的研究。该项研究发现,Facebook之所以在16-18岁青少年中不流行是因为他们的父母和其他家庭成员也会注册账号,利用Facebook来监视他们。

  Miller认为,“如果你知道父母在监视你,那么你就不能做你自己。年轻人最关心的就是同龄人的风格和状态,而一旦父母介入,Facebook当然就不酷了。”Miller发现,为了脱离父母的监视,青少年们转向了Twitter、照片分享软件Instagram(Facebook旗下产品)、“阅后即焚”的照片分享应用Snapchat以及代替短信的免费应用WhatsApp。

  但Facebook及其投资者对于这一趋势并不担心。

  青少年是否将要抛弃Facebook这一问题已经将观察者困扰了至少4年。但与16-18岁青少年对社交网络的选择相比,他们进入大学、进入社会后的选择更显重要。在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逐渐成形的18-25岁这7年中,他们将怎样与旧朋友保持联系,又怎样结交新的朋友?

  多数情况下,年纪稍大的青少年们不会使用Snapchat或Instagram来保持长期关系。这些社交工具虽有利于快餐式社交,但它们并不能替代一款综合性的社交工具。

  可别认为这是夸夸其谈。经过Miller调查,即使是对使用Facebook感到尴尬的高中生也承认它具有无可替代的优势。“被调查的大多数学生都承认,在很大程度上,Facebook比Twitter或Instagram都要好。它的功能更加多样化,相册更好用,组织活动更加容易,并且对于观察人们之间的关系更加有效。”

  当然,失去青少年用户也将使Facebook失去更多利润,尤其是在电影工作室的主管们正在决定如何来为一个青少年大片打广告的关键时刻。而Facebook也需要正视这个问题,它急需设立用户界限,这样发布给家人的信息就不会泄露给朋友和同事,反之亦然。

  但Facebook共同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一直以来都致力于将这项服务拓展成一个全面的实用工具,使它类似于发电厂或供水系统——以便满足用户的所有需求。但孩子们可不这么想。但当他们慢慢长大,他们最终会用不同的眼光来看待Facebook。

网络编辑:张晓燕

浮世绘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