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股价暴涨后市遭看空

http://www.e23.cn2014-01-02《经济参考报》

    摘  要:美国社交网站“推特”的股价在2013年最后一个交易日上涨5.19%,报收于63.65美元,与2013年11月初上市价格每股26美元相比,涨幅接近150%。但包括麦格理银行分析师本·沙赫特在内的一些分析师开始看空该股,预计未来一年,“推特”股价可能进入下行通道。

  美国社交网站“推特”的股价在2013年最后一个交易日上涨5.19%,报收于63.65美元,与2013年11月初上市价格每股26美元相比,涨幅接近150%。但包括麦格理银行分析师本·沙赫特在内的一些分析师开始看空该股,预计未来一年,“推特”股价可能进入下行通道。

  本·沙赫特将“推特”股票评级从“中性”下调至“弱于大盘”,并将“推特”公司股票目标价定为每股46美元,而标普资本智商公司科技行业股票研究负责人斯科特·凯斯勒认为,“推特”的股价应在每股43美元。

  沙赫特在一份给客户的研究报告中称:“‘推特’股价在过去几周的急剧上涨并没有公司基本面的支撑。”

  美国投行Chardan资本市场高级副总裁柳艺认为,尽管从市盈率看,美股估值还比较合理,但在某些行业,特别是互联网行业,IPO市场确实有明显的泡沫存在。他说:“受追捧公司的股票价值可能已经远远脱离了公司实际产生盈利的能力。但是这样的现象已经持续一段时间,没有一点价值回归基本面的现象出现。”

  美国格雷沃夫执行合伙人公司首席技术分析师马克·牛顿表示“推特”面临的一个不确定因素是这个公司缺乏历史。短期来看,公司股票不完全按其价值交易,实际上很少出现这种情况,股价可能大大高于或低于公司价值,技术分析师更多是根据势头而非基本面估值来交易。长期来看,基本面分析师将关注“推特”能否找到增加盈利的可行办法。

  尽管沙赫特认同“推特”的在线广告业务有巨大的增长潜力,但开发这种潜力需要时间以及更大的员工团队。“尽管比较看好‘推特’的潜力,但重要的是需要时间和人力来抓住这些机遇。”他说。

  也有分析人士指出,“推特”股价上涨,运气好占了不少成分。甚至有些分析师警告,“推特”股票的现状对投资者来说是危险的。

  凯斯勒表示,不论是机构投资者还是散户,他们买“推特”股票的原因没有别的,就是觉得发展势头特别好,害怕错失良机。但他认为,这并不是必要的投资策略,预计“推特”要到2015年才会实现盈利。

  凯斯勒警告称,新年可能带来新问题,2014年“推特”的下行风险很大,但股价何时会出现回调尚不清晰。他说,2013年推迟卖出股票的投资者可能会在新年抛售;其次“推特”股票上市后的禁售期将在2014年2月份到期,预计将有很多内部持股人已经在思考抓住时机变现;另外,人们都将关注“推特”在2014年1月底或2月初公布的IPO以来的首个财报。“因此,这些将抑制需求、增加供给,最终导致‘推特’股票表现弱势。”

网络编辑:张晓燕

浮世绘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