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kedIn旗下赤兔App推出招聘功能,人格特征与职位精准匹配!

http://www.e23.cn2016-03-24舜网

    摘  要:一看到跳槽、涨薪的字眼,是个人都会两眼放光。对职场社交产品来说,求职招聘市场可谓是行业第一大刚需。近日,LinkedIn(领英)旗下的职场社交App赤兔上线招聘功能,号称专注打磨企业与个人的职位匹配度,为年轻职场人提供“小而美”的求职体验。

  一看到跳槽、涨薪的字眼,是个人都会两眼放光。对职场社交产品来说,求职招聘市场可谓是行业第一大刚需。近日,LinkedIn(领英)旗下的职场社交App赤兔上线招聘功能,号称专注打磨企业与个人的职位匹配度,为年轻职场人提供“小而美”的求职体验。

  据悉,领英是全球最大的职场社交平台,在全球已有4亿注册用户,去年6月23日推出中国市场定制版赤兔App,大胆采用双品牌运营策略,被不少业内人士认为其在中国“再造一个中国领英”的野心不小。“寻求人才与职位的最佳匹配,让个人与企业都能找到志同道合者。”领英中国技术副总裁王迪表示,传统的批量海投等招聘效率较低,而职场上的弱关系往往能给人带来意外的机遇,赤兔希望充分挖掘社交招聘的最大价值,通过比简历更生动、鲜活的社交招聘方式,让雇主更加鲜明、全方位的了解求职者,为赤兔用户提供人格特征与职位要求最精准的匹配,使得双方更容易找到“志同道合者”,提高招聘效率。

  专注服务年轻职场人 匹配年轻“潜力股”

  每年的毕业季都被冠以“史上最难”已不是什么新鲜事。据了解,2015年中国高校毕业生人数749万,预计2016年将达到765万,每年递增的大学毕业生人数屡屡将毕业季的就业问题推向社会关注的焦点。同时,由于方便、快捷,近年来网络招聘已成为大量求职者的首选,成为很多应届毕业找工作的重要渠道。但面临不断涌入的就业大军,很多招聘网站都是广撒网地在批量处理海量简历,加之企业对候选人的了解局限于简历上的信息,导致大部分主动求职者很难获得HR的关注,对求职者来说反而降低了效率。艾瑞咨询集团网络招聘行业分析师张晶对此现象分析说:“我们说互联网招聘的‘高效’,是在其信息传播的广度意义上说的。而‘低效’实际上指的是信息匹配的问题,当前互联网技术的应用在信息匹配上,还是有一定的局限。”

LinkedIn旗下赤兔App推出招聘功能,人格特征与职位精准匹配!

  为了让企业从多个维度了解求职者的工作状态、性格特征,也为求职者从价值观、企业文化等多角度了解企业情况,专注于年轻职场社交的赤兔希望通过实现信息的双向匹配来做线上招聘。领英中国技术副总裁王迪、赤兔App技术负责人王迪表示,传统的批量海投等招聘效率较低,HR只能一对多的批量筛选简历,职场上的弱关系往往能给人带来意外的机遇,赤兔希望充分挖掘社交招聘的最大价值,通过比简历更生动、鲜活的社交招聘方式,激活人脉关系网中潜藏的机会,让雇主更加鲜明、全方位的了解求职者,同时为赤兔用户提供人格特征与职位要求最精准的匹配,使得双方更容易找到“志同道合者”,提高招聘效率。

  去其他招聘产品相比,赤兔明确定位“专注服务年轻职场人”。领英中国技术副总裁王迪表示,中国职场新生代人群大多是一张白纸浅,但也是最值得投资的优质“潜力股”。他们多数情况下没有清晰的职场规划,渴望成长平台和优质的工作机会,却与理想中的企业缺少人脉对接,很难获得内推机会。而赤兔以企业直聘为主导,专注为这些年轻职场人创造发展机会。

  全面彰显公司“软实力” 提高企业招聘效率

  作为社交招聘的革新者,赤兔的亮点在于为职场人营造在线成长社区,将“招聘”视为职场社交生态的一环,利用社交关系链优化企业招聘效率,同时全方位彰显公司“软实力”,以快速招聘到年轻职场“潜力股”。求职者一方面可以通过职位发布者的人脉网络,了解雇主企业及其员工的动态,感受公司“软实力”,另一方面能让招聘方与求职者能更直接、有效地沟通,提供给双方更丰富的互动方式,如在线招聘会、求职群组等,使得招聘企业更全面评估候选人的综合能力。

LinkedIn旗下赤兔App推出招聘功能,人格特征与职位精准匹配!

  图:进入赤兔点击“职位”,可以通过设置职位偏好匹配相应招聘信息

  为确保招聘信息的真实性,个人只有通过职业身份认证才能在赤兔发布职位信息。这种企业直招的方式,最大限度排除了在求职过程中不良的干扰因素。此外,赤兔始终专注于职位的质量,而非广撒网式的信息发布。为了帮助求职者节省信息筛选时间,提高求职效率,赤兔运用精准算法,根据求职者的求职偏好进行精准地职位匹配,从而使得求职者和招聘公司双方都能轻松且精准地得到自己想要的信息。

  目前,赤兔已上线首批热招职位近500个,招聘企业遍布全国13个城市,其中来自北京的热招职位占比最多,达到53%。从职位上看,开发类人才目前最紧俏,相关招聘职位在所有职位中占比28%,产品类职位以12%的比例位居其次。从行业上看,首批热招职位多集中在TMT领域。TMT行业的从业者信息、市场敏锐度高,容易接受新鲜事物,行业发展迅速,赤兔的首批职位有所侧重该领域无非是想快速吸引社交平台上最活跃、优质的用户,再度彰显赤兔杀入社交招聘行业的野心。

网络编辑:张晓艳

浮世绘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