谜尚防晒霜成分超标遭食药监曝光 可干扰内分泌

http://www.e23.cn2016-07-25北京商报

    摘  要:因超量使用防晒剂,谜尚品牌1批次不合格防晒类产品近日被国家食药监总局曝光。北京商报记者昨日在天猫旗舰店看到,谜尚防晒霜已下架。

  北京商报讯(记者 吴文治 王玮)因超量使用防晒剂,谜尚品牌1批次不合格防晒类产品近日被国家食药监总局曝光。北京商报记者昨日在天猫旗舰店看到,谜尚防晒霜已下架。

  国家食药监总局近日公示的抽检信息显示,在云南省文山市佳佳美妆化妆品店抽检的谜尚优护水嫩防晒霜4-甲基苄亚基樟脑超标。

  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4-甲基苄亚基樟脑为化妆品中限用的防晒剂,我国相关政策规定,这一成分在化妆品中最大允许使用浓度为4%,谜尚不合格产品的检验结果为4.57%。资料显示,该成分超量使用可能会干扰内分泌。

  谜尚天猫旗舰店的客服昨日告诉北京商报记者,“该批次防晒霜今年上半年就已无货,另一款在售。旗舰店售卖的产品均无质量问题,拆封不退换”。

  国家食药监总局表示,另两款在辽宁省抚顺市新抚小美人化妆品店和重庆市梁平县东方百货有限公司华祥店抽检的“韩后清透倍护防晒乳液SPF30PA++”则涉嫌假冒,并检出标签标示外防晒剂水杨酸乙酸己酯超标,为8.21%和9.8%,我国规定最大允许浓度为5%。

网络编辑:张晓艳

浮世绘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