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饿了么竞价排名:黑餐馆花226元进外卖前五名

http://www.e23.cn2016-08-15网易

    摘  要:竞价排名,从诞生的那天起就伴随着争议。美团、饿了么却将这一备受争议的营销方式引入外卖O2O平台。新京报记者调查发现,美团外卖通过竞价排名方式,出售首页附近推荐商家名次,区域不同,价格也不等。商家购买后便可排名靠前。

  竞价排名,从诞生的那天起就伴随着争议。美团、饿了么却将这一备受争议的营销方式引入外卖O2O平台。新京报记者调查发现,美团外卖通过竞价排名方式,出售首页附近推荐商家名次,区域不同,价格也不等。商家购买后便可排名靠前。电子商务领域专家赵占领表示,外卖平台为无证餐馆提供竞价排名,剥夺消费者知情权并涉嫌违法。

美团饿了么竞价排名:黑餐馆花226元进外卖前五名

  美团外卖商家后台“黄金排名”页面显示,不同区域、不同名次的推广价格。

美团饿了么竞价排名:黑餐馆花226元进外卖前五名

  8月12日,一商户向记者展示饿了么商家后台“排名助手”页面。

美团饿了么竞价排名:黑餐馆花226元进外卖前五名

  7月8日,北京像素kao烤肉饭后厨,刚烤好的肉被随意放在洗碗池里。

  竞价模式下外卖利润被摊薄至10%;专家称竞价排名当公示,剥夺消费者知情权涉嫌违法

  打开美团、饿了么外卖首页,当你为不知道吃什么惆怅时,可能你会直接在首页的附近商家中选择。

  你以为排名越靠前就是外卖平台的优质商家,殊不知,有些商家是通过竞价排名的方式,直接进入首页附近推荐商家的靠前名次。

  竞价排名,从诞生的那天起就伴随着争议。美团、饿了么却将这一备受争议的营销方式引入外卖O2O平台。

  新京报记者调查发现,美团外卖通过竞价排名方式,出售首页附近推荐商家名次,区域不同,价格也不等。商家购买后便可排名靠前,然而在用户看到的外卖页面,却并无推广、广告等提示。

  商家对竞价排名“爱恨交加”,买了排名的商户,必须掏腰包加大补贴活动才能刺激销量;没有买排名的商户,优质位置长期被其他商家占据,销量自然难以提升。

  饿了么今年1月推出的“星火计划”,也是一个为商家提升排名的服务,即商家交3%-5%的技术服务费,就可以实现排名上升,曝光率大增,如果商户不合作,有可能被强制下线。有业内人士认为,外卖平台正由产品服务转变为利益角逐。

  电子商务领域专家赵占领表示,外卖平台为无证餐馆提供竞价排名,剥夺消费者知情权并涉嫌违法。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络编辑:杜梦飞

浮世绘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