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吨“僵尸肉”变身美味佳肴上餐桌 4人被公诉

http://www.e23.cn2016-08-15中国经济网

    摘  要:租赁民房开办作坊,用工业氢氧化钠加工过期变质的鸡、鸭肉,以次充好销往周边各大菜市场供他人食用。就这样,短短5天时间,共有近1.5吨“僵尸肉”变成了美味佳肴被送上了餐桌。

  租赁民房开办作坊,用工业氢氧化钠加工过期变质的鸡、鸭肉,以次充好销往周边各大菜市场供他人食用。就这样,短短5天时间,共有近1.5吨“僵尸肉”变成了美味佳肴被送上了餐桌。8月2日,江苏省泰兴市人民检察院以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对被告人李华等4人提起公诉。

  2016年2月,以李华为首4名安徽人来到泰兴市。急于赚钱的他们觉得正常做生意来钱太慢,就动起了歪心眼。他们租了间民房,以1元/斤的价格从南京江宁区一批发市场收购过期变质的鸡、鸭副食品,负责安排生产。

  所谓生产,就是将鸡、鸭副食品倒入水中,加入一定比例的氢氧化钠,浸泡两个多小时,然后将鸡、鸭副食品洗净加入双氧水进行漂白,最后过四五次清水进行贩卖。

  加工好的鸡、鸭副食品被运到泰兴周边的各大菜场以6-7元每斤的价格进行销售。通过“配合”默契,李华等人尝到了快速赚钱的甜头。

  经查,2016年3月12日至3月16日李华等人利用短短5天时间合计销售约1.49吨,销售金额约2.4万元。案发时,公安机关现场查获鸡、鸭副食品原料0.92012吨及已加工未销售鸡、鸭副食品0.3405吨。

网络编辑:杜梦飞

浮世绘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