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雀羚相宜本草登黑榜 均存包装空隙率不合格

http://www.e23.cn2016-08-18中国经济网

    摘  要:记者从上海质监局官网获悉,在该局近期开展的商品包装监督抽查中,百雀羚、相宜本草、韩束等品牌的产品因包装不合格登上黑榜。早在今年2月百雀羚和相宜本草的产品就曾因为包装空隙率不合格而被上海质监局点名。

  记者从上海质监局官网获悉,在该局近期开展的商品包装监督抽查中,百雀羚、相宜本草、韩束等品牌的产品因包装不合格登上黑榜。早在今年2月百雀羚和相宜本草的产品就曾因为包装空隙率不合格而被上海质监局点名。

  据上海质监局信息,本次抽查的37批次商品中,商标为“百雀羚”的一批次焕肤透亮美白霜、商标为“相宜本草”的一批次悦颜焕新礼盒、商标为“韩束”的一批次美白特润呵护套组存在包装空隙率项目不合格的问题。根据《上海市商品包装物减量若干规定》,企业不得生产、销售违反国家限制商品过度包装的强制性规定的商品。目前,上海质监局已将不合格商品移交受检企业所在地产品质量监管部门依法处理,生产企业由其所在地的产品质量监管部门依法责令改正,并将外省市企业生产的不合格商品,通报生产企业所在地的省级质量技术监督部门处理。

  业内人士表示,商品包装空隙率相对于包装层数更具有隐蔽性和欺骗性,消费者从外观更难判断。部分企业为吸引顾客购买,诱导非理性消费,故意将商品包装盒做大,从而造成包装空隙率指标不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的要求。

网络编辑:杜梦飞

浮世绘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