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ofo用户误点59元包年卡疑被套路 看你中招没

http://www.e23.cn2017-10-12资本证券网

    摘  要:今年6月份,OFO小黄车将其99元的共享单车押金提高到了199元。彼时,不少用户表示,提高押金的举措让OFO小黄车的押金优势不再,当时OFO小黄车官方回复称,正在建立一套全新的信用体系。

  今年6月份,OFO小黄车将其99元的共享单车押金提高到了199元。彼时,不少用户表示,提高押金的举措让OFO小黄车的押金优势不再,当时OFO小黄车官方回复称,正在建立一套全新的信用体系。

  近日,因为押金,再次把OFO小黄车推向了风口浪尖。多地小黄车用户反映,称自己被OFO小黄车给“套路”, 原来需要支付的199元用车押金,却一不小心买成了不可退钱的“59元包年卡”。

  随后,《证券日报》记者也在微博、百度贴吧等公共平台上发现,又有不少用户不小心误点到了“59元包年卡”。一部分用户表示,OFO小黄车故意将“59元包年卡”设置为默认选项,这样很明显是在误导消费者。

  在苏州工作的小姜向《证券日报》记者反映,平时在苏州经常都会用到OFO小黄车,于是支付了199元押金,国庆放假回家暂时用不到OFO小黄车,小姜就把199元的押金退回。近日,她按照以往的方式,再次往小黄车账户中交押金,没有看清,选择了默认的59元年卡选项,充值完成之后才发现自己充错了。

  还有些用户表示,将“59元包一年用车(免押金)与199元押金(可退)并列并不合理,也不应当把“59元包年卡”作为默认设置选项。

  小姜致电OFO小黄车官方客服想要把“59元包年卡”退掉,重新付押金,不过当时,OFO官方客服对小姜说,其购买的年卡无法进行退款。

  10月10日下午,OFO小黄车公关部相关负责人对外表示,OFO小黄车交押金页面有明显的“59元包一年用车”、“199元押金”字样标注,用户可根据需求自主选择。此外,购买此次活动OFO59元年卡的用户,可在一年时间内免缴纳押金用车,也是给更多用户提供免押金福利,“针对小部分误操作受影响的用户,我们已第一时间取得联系并做退款处理。”

  小姜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她之前误充的包年卡已经退款了。记者发现,不少OFO小黄车用户也都表示,自己误操作充值的“59元包年卡”也能退款。

  《证券日报》记者致电OFO小黄车官方客服,称自己有朋友因误操作购买了“59元包年卡”,咨询其能否退款,客服表示,如果确定要退款,需本人致电客服然后转接给相关工作人员进行操作。

  对于OFO小黄车是否涉嫌误导消费者,独立互联网分析专家张旭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OFO小黄车已经在APP上把各个选项的意义都写明白了,这在他个人看来并不算是误导消费者,但是它仍然存在着优化空间,应该更加合理的为消费者去设置默认的选项。

  《证券日报》记者在10月11日打开OFO小黄车官方APP时发现,“59元保一年用车(免押金)已经与“199押金(可退)”调换了顺序,系统默认的选项从之前的59元包年卡更改成了199押金。张旭也表示,OFO小黄车及时更改,可见其态度积极。

  互联网分析师于斌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也表示,应该是OFO小黄车的APP产品设计的问题,起初并没有考虑到用户的使用习惯,属于逆向用户体验的操作。现在及时修改说明他们也很重视这个问题,愿意去改正错误,这点还是不错的。

网络编辑:庄晓娟

浮世绘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