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通定增募资到位 云计算成股东方合作业务

http://www.e23.cn2017-11-02资本证券网

    摘  要:中国联通的公告显示:截止到10月25日,上述9名发行对象非公开发行对象认购资金共617.25亿元已经打入了中国联通的认购专门账户。

  11月1日晚,中国联通发布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发行结果暨股本变动公告。公告称,公司向中国人寿、腾讯信达、百度鹏寰、京东三弘、阿里创投、苏宁云商、光启互联、淮海方舟和兴全基金9名发行对象非公开发行90亿股A股股票,已于2017年10月31日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办理完毕登记托管手续。

  公告称,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联通集团合计持有公司的股份数占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43.98%。

  中国联通的公告显示:截止到10月25日,上述9名发行对象非公开发行对象认购资金共617.25亿元已经打入了中国联通的认购专门账户。

  联通集团还将向中国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股份有限公司转让其持有的本公司19亿股股份,转让股份登记手续已在履行中。转让完成后,联通集团合计持有公司的股份数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37.70%,仍为公司控股股东,国资委仍为实际控制人。

  中国联通在公告表示,公司募集资金将用于“4G能力提升项目”、“5G组网技术验证、相关业务使能及网络试商用建设项目”和“创新业务建设项目”,将进一步提升公司的市场占有率及核心竞争力。本次发行完成后,公司的主营业务范围保持不变,创新业务收入占比有望提升。此外,通过引入战略投资者作为公司股东有利于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和长期盈利能力。

  值得注意的是,在募集资金落地的同时,中国联通与战略投资者的业务合作也几乎同时落地。云计算是双方合作的第一项业务。

  10月20日中午,中国联通在微博上先后宣布与腾讯和阿里在云计算领域进行合作。中国联通同时表示,这是其混改方案获得监管机构核准后,与入股互联网企业在业务领域开展的首项重大业务合作。其中,腾讯以110亿元持有混改后中国联通5.21%的股份,阿里巴巴则以43.3亿元持股2.05%。

  联通与腾讯和阿里的合作都建立互相开放云计算资源的基础上,同时覆盖公有云、私有云和混合云。联通宣布,其与腾讯将共同建设云数据中心,向市场提供基于云计算全产业链的产品、服务和解决方案。而在与阿里的合作中,除了阿里云将向联通全面开放包括计算、存储等在内的公共云服务能力。中国联通还宣布将与阿里云发力政务云市场。

  据称,后续一系列大动作还在积极筹划推进中。昨日,中国联通盘中最高涨幅近4%,收盘涨逾2%,创出近2个月新高,成交量小幅放大。

网络编辑:庄晓娟

浮世绘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