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萨帝冰箱与用户同行走向高端第一

http://www.e23.cn2017-11-10搜狐

  10月30日,青岛海尔发布3季度报,其中高端品牌卡萨帝销售收入同比增长41%,1万元以上冰箱市场卡萨帝占30%,位居第一。而中怡康最新1-9月数据显示,卡萨帝整体均价超行业2.8倍,实现了增幅、份额双第一。

卡萨帝冰箱与用户同行走向高端第一

  法式超大空间推开冰箱行业的“墙”

  卡萨帝用十年做到了高端第一,而其“高端”基因早在十年前便已迹象初现。2007年,卡萨帝推出第一款法式对开门冰箱,开启了对冰箱行业传统的第一次破局。

  对开门冰箱的历史可以追溯到60年前。1949年,对开门冰箱最早由美国老牌家电品牌Amana推出,其特点是总容积大、独立空间小。当时,每天傍晚从超市捧回一根长棍面包,是美国很多家庭主妇的习惯。为了第二天全家人能够吃到新鲜可口的早餐,主妇们常常要把面包放进冰箱冷藏,而长棍面包根本无法放入狭窄的冰箱。她们只好将面包切成两三段,冷藏一夜后,面包切口处会明显受潮、变软,失去原有的甜脆口感。因而美国家庭餐桌上常常出现这么一幕:几个孩子围着餐桌争抢长棍面包的两端部分,只因其切口少、保留了面包出炉时的香脆。

  60年后,这一僵局被卡萨帝打破了。其推出的第一款法式对开门冰箱,在设计上取消了传统的中间隔断,拆掉对开门冰箱中间的“墙”,形成超大的空间布局,使冰箱可以放得下一整只火鸡甚至是一整个多层生日蛋糕,满足了美国用户对更大冷藏空间的需求。美国家庭“餐桌上的争抢”从此成为历史。

  意式直开抽屉引发对手模仿跟进

  卡萨帝改变的不仅仅是冰箱行业传统,还有全球高端用户的生活习惯。就拿欧洲来说,欧洲人通常身材高大,年纪稍长的用户要取出冰箱底部冷冻室的食材,要先在冰箱旁放一个凳子,然后深蹲甚至是跪在冰箱的地板上,先用力拉开冰箱门,再双手并用拉开抽屉,最后一手勉强捧着刚刚取出的食材,另一手扶着凳子站起来。显然,传统的冰箱开门设计,极大地加重了用户的腰椎负担,成为健康隐患。

  这种费时费力的冰箱使用历史,同样终结于卡萨帝。卡萨帝抽屉式意式冰箱,创造性地采用了直开型抽屉式设计,以便捷的一步到位终结了传统冰箱先开门再拉抽屉才能取出食物的方式,率先开启了冰箱的“抽屉时代”。从此,用户只要稍稍弯腰、拉开冰箱抽屉就可以直接存取食物,这款冰箱也因此在上市之初就被欧洲媒体预言为“会被对手模仿的产品”。

  首创F+格局开启自由嵌入时代

  同样,卡萨帝2017年推出的新品——F+自由嵌入式冰箱诞生的背后,也有着相似的故事。时隔十年,用户需求已经发生了根本性改变,冰箱不再仅仅是保鲜食材的工具,更是整体家居风格的重要组成元素。

  如今,“嵌入式家电”“一体化家装”成为新风向,越来越多用户在家装时规划了一体化风格,并按照家居风格购买了成套家电。然而,当冰箱搬回家,不少用户顿觉尴尬:先是没有预留好冰箱的散热边距,冰箱的安全散热问题成了极大隐患;勉强将冰箱嵌入橱柜后,用户正准备往冰箱里填充食材,却发现冰箱门很难打开,门体超出箱体的部分过宽,在狭窄的橱柜中无法完全伸展开……

  当卡萨帝F+自由嵌入式冰箱面市,“嵌入”问题就不再是难题。这款冰箱不仅在全球开创了F+格局,打造了恒温空间、纯净空间、原鲜空间等多个专属储鲜空间,同时外部以61cm的箱体宽度、门体超出箱体宽度仅5cm的极致工艺,实现了“自由嵌入”。而且,两侧冰箱门同时开至90°时,内部抽屉即可完全拉出,完全不影响冰箱正常使用。不仅如此,F+自由嵌入式冰箱还搭载了MSA控氧保鲜科技,可通过降低特定间室内的氧气浓度,实现保鲜延长加倍,营养损失率低于普通冰箱的1/10。

  十年来,卡萨帝冰箱与用户同行走向高端第一。除了产品层面的升级,卡萨帝冰箱的全球布局也已崭露头角。在欧洲市场,卡萨帝700宽意式高端系列实现同比两倍增长,并已成为法国高端渠道B及英国第一大家电渠道C、法国电商渠道C等的主推高端产品。在高端市场,卡萨帝的市场布局都实现了持续增长,并由此带来一种高端升级转变。可以预见的是,卡萨帝在全球市场引领的高端格局化已经逐步深入,并由此带来一种全新的市场革命,而业绩和份额的持续提升已经说明卡萨帝的市场影响力。

网络编辑:庄晓娟

浮世绘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