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薇老公就收购万家文化表态:用法律武器保卫赵薇

http://www.e23.cn2017-12-05华尔街见闻

  12月4日晚,黄有龙、赵薇相继发微博回应外界传闻。

  黄有龙在微博长文中表示,“鉴于近日来一些媒体对我和我太太的不实报道,已经聘请律师取证,将以最快速度起诉谣言制造者与背后强大的推动势力。”自己从没有当过某个领导的司机,从没当过巨富,也从不想当巨富,只想一家人平淡平安的生活。

  他还强调了自己与赵薇的感情,称希望通过文化类上市公司支持赵薇的(艺术)事业更上一层楼,“这是我的初衷,可惜事与愿违”,“也许我缺乏金融经验,也过于乐观判断自己的能力和形势,但我从没有过任何违法的想法或者越过道德底线去获取财富。”

  随后,赵薇转发黄有龙微博,并表示:“谢谢你没爱错我,我一生问心无愧。”

赵薇老公就收购万家文化表态:用法律武器保卫赵薇

赵薇老公就收购万家文化表态:用法律武器保卫赵薇

  被证监会处罚5年禁入证券市场

  去年以来,赵薇夫妇因高杠杆收购A股上市公司万家文化一事饱受外界争议。

  2016年末,赵薇控股的龙薇传媒拟以30.6亿元收购万家文化29.135%股份引发市场关注,并引来上交所多次追问。在这场高达30.6亿的收购中,赵薇仅出资6000万元,其余30亿元均来自借款和融资,被媒体质疑“空手套白狼”。

  今年11月9日,祥源文化(原万家文化)发布公告称,祥源文化、龙薇传媒及赵薇、黄有龙等遭证监会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公告显示,证监会拟决定:

  对万家文化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60万元罚款;对龙薇传媒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60万元罚款;对黄有龙、赵薇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30万元罚款;对孔德永(原万家文化实际控制人)、黄有龙、赵薇分别采取5年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遭到中国证监会处罚后,黄有龙决定向证监会提交陈述和申辩意见,并要求举行听证会。

  11月13日,在港股上市的顺龙控股发布公告称,根据黄有龙(公司执行董事、主席及控股股东)和赵政(公司执行董事)的说明,其已打算向中国证监会提交陈述和申辩意见并要求举行听证会。证监会将会复核申请人提出的事实、理由和证据,如经证监会复核成立,证监会将按照前述事实、理由和证据作出正式的行政处罚决定。

网络编辑:庄晓娟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