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杰电竞拉来周杰伦站台 公司称暂不开放加盟

http://www.e23.cn2017-12-18资本证券网

  “你念书好不好?来J-Team(周杰伦的电竞战队)的第一个条件是要会念书。”12月16日,在魔杰电竞石家庄店开业的当天,远程连线时,周杰伦隔着屏幕问现场的一名大学生。

  魔杰电竞的成立和周杰伦热爱游戏相关,此前曾有媒体多次报道,周杰伦和网友在网吧偶遇的故事,这引发了周杰伦经纪公司对电竞及网吧产业的关注,随后,周杰伦经纪公司和几家商业机构共同创立魔杰电竞,周杰伦为联合创始人。今年4月份,首家魔杰电竞店在深圳开业,此次开业的石家庄店,则是第二家。

  “魔杰电竞下一个旗舰店将会在南昌,2018年计划在一线城市和省会城市开设二十家旗舰店。”魔杰电竞CEO马心婷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称,不过,马心婷同时表示,基于对品牌保护等因素的考虑,短期内不会考虑开放魔杰电竞的加盟渠道,“魔杰电竞有周杰伦的品牌在背书,这决定了企业在更容易受到关注的同时,也要保护品牌,在商业行为上有所取舍。”

  电竞相关产业的饱受关注来自两个方面:一方面,有数据显示,国内目前的网吧数量众多,但前3名的连锁品牌占用有率仅为0.2%,而受消费升极等因素的影响,传统网吧行业有着升级、整合的需求;另一方面,在资本的推动之下,与电竞有关的创业企业在2015年之后表现活跃,来自清科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截止到今年11月份,来自电竞行业可供监测的投融资数据,全行业共有58笔,其中,有43笔投融资发生在2015年之后。

  马心婷对记者介绍,魔杰电竞此前已经通过验证,在改造传统网吧上有着自己切实可行的方法,而和传统网吧的单一营收模式不同,“魔杰电竞有55%的收入来自上网服务;35%来自餐饮消费;10%来自活动收入,包括帮助企业组织线下活动、游戏发布等。”

  虽然从第一家门店开业至今,魔杰电竞在今年只开出了两家门店,但是,受益于今年基础架构搭建完成等,魔杰电竞发展将在2018年提速。

  马心婷介绍,磨合了团队和资源整合之后,“我们会在各地找到可以依赖的、战略性的合作伙伴。”不过,对于魔杰电竞目前的股权结构状况,马心婷未予详细解释。

  在魔杰电竞石家庄店开业的当天,“魔杰杯”高校电竞联赛决出16强,周杰伦通过直播观看了比赛,并现场连线,为选手们加油。J-Team总经理WILLY表示,如果在比赛中发现表现突出的学员,经过魔杰电竞推荐,将有机会成为J-Team的队员。

  综合来看,近几年来的电竞发展环境相对宽松,外界对于这一行业的认知也更加客观。北京奥林匹克文化促进会秘书长王奇解释,电子竞技已经成为2022年杭州亚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通过“魔杰杯”高校电竞联赛,可以让更多的年轻人参与到电子竞技当中,希望魔杰电竞可以培养出许多优秀的电竞选手。

  除了立足电竞发展、挖掘优秀选手之外,魔杰电竞在依托自身资源做加法上也有诸多尝试。在魔杰电竞石家庄旗舰店可以看到,玩家不仅可以玩电竞游戏,还可以在私密影院中点播喜爱的电影。魔杰电竞与北京网尚数字电影院线合作,消费者可以在数千部电影中选择电影播放,这种将电竞与电影结合的方式,也是魔杰电竞的一大亮点。“未来和院线的合作将更多。”马心婷称。

网络编辑:庄晓娟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