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酒店体育等企业境外投资再受限 被列敏感目录

http://www.e23.cn2018-02-1221世纪经济报道

    摘  要: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通知称,根据境外投资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发改委研究制定了《境外投资敏感行业目录(2018年版)》,自2018年3月1日起施行。

  2月11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通知称,根据境外投资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发改委研究制定了《境外投资敏感行业目录(2018年版)》,自2018年3月1日起施行。

  通知中,发改委除了将武器装备的研制生产维修、跨境水资源开发利用和新闻传媒列入境外投资敏感行业目录外。还指出,根据《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 商务部 人民银行 外交部关于进一步引导和规范境外投资方向指导意见的 通知》(国办发〔2017〕74号),需要限制企业境外投资的行业还包括:房地产、酒店、影城、娱乐业、体育俱乐部和在境外设立无具体实业项目的股权投资基金或投资平台。

地产酒店体育等企业境外投资再受限 被列敏感目录

  据汤森路透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提供的数据显示,2017年全年中国境外并购额达到了1419.2亿美元,较2016年的2181.6亿美元下降了35%左右。

  其中,2017年媒体娱乐行业的中国境外并购规模降至了34.1亿美元,而2016年的规模高达204.1亿美元。

网络编辑:庄晓娟

浮世绘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