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奇艺递交IPO申请文件:注册资金15亿美元

http://www.e23.cn2018-02-28华尔街见闻网

    摘  要:爱奇艺递交IPO申请文件:注册资金15亿美元,有意按代码“IQ”在纳斯达克交易所上市。本次上市的承销商包括高盛(亚洲)、瑞士信贷、美银美林、花旗集团、瑞银集团等。

  爱奇艺递交IPO申请文件:注册资金15亿美元,有意按代码“IQ”在纳斯达克交易所上市。本次上市的承销商包括高盛(亚洲)、瑞士信贷、美银美林、花旗集团、瑞银集团等。

  爱奇艺拟募集资金15亿美元,此次上市募集的资金主要目的是加强品牌认知度,吸引并留存优秀员工,为他们提供股权激励,并获得更多资金。

  具体如下:50%用于扩展和加强内容,10%用于加强技术,40%为运营资金及其他公司事务,此外,将运用一部分募集资金收购及购买产品、服务、科技。

  爱奇艺控股股东百度此前表示,爱奇艺正凭借独特的娱乐内容与技术基因,持续引领在线视频行业。

  iResearch数据显示,2017年12月爱奇艺PC端及移动端日活用户分别达到7600万和1.58亿,月均在线时长高达4080亿分钟,同比增长22%。近日,爱奇艺已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上市申请,完成上市后百度仍将是爱奇艺控股股东。

  消息人士此前向路透表示,爱奇艺IPO可能会在今年第一季度末或第二季度初完成,融资约10亿美元。届时的估值可能超过80亿美元。

  公开资料显示,爱奇艺,原名奇艺,于2010年4月22日正式上线。2011,百度耗资4500万美元认购奇艺B轮优先股,并于2012年11月3日,收购原爱奇艺第二大股东普罗维登斯所持股份,成为其单一最大股东。

  2013年,百度斥资3.7亿美元收购PPS,实现PPS与爱奇艺的合并,之后在自制剧,产品建设,独播等很多领域动作频繁。

  2014年11月19日,百度曾以开放心态为爱奇艺引入小米投资,同时追加对爱奇艺的3亿美元投资,加强视频生态布局。

  2016年2月,百度CEO李彦宏和爱奇艺CEO龚宇代表的财团,曾计划收购爱奇艺,收购计划对爱奇艺的估值在28亿美元。但百度股东、美国对冲基金Acacia Partners发布公开信称,爱奇艺私有化的28亿美元估值过低。该起收购计划未能就交易结构和收购价达成一致,最终告吹。Acacia Partners当时称,爱奇艺的估值能达到58亿美元。

  私有化失败的爱奇艺也在做新的尝试。

  2017年2月,百度称,已经从一批私募股权投资者手中筹得15.3亿美元资金,用于支持爱奇艺发展。

  同年4月,爱奇艺与奈飞(Netflix)达成内容授权合作,成为唯一一家获得Netflix授权的中国视频网站。2017年3月,爱奇艺APP的月使用时长已经超过QQ,成为仅次于微信的中国第二大APP。

网络编辑:庄晓娟

浮世绘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