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单车企业取消月卡优惠 市场告别"价格战"

http://www.e23.cn2018-03-07中新网

    摘  要:OFO创始人戴威已通过动产抵押的方式,先后两次将其资产共享单车作为质押物,换取了阿里巴巴共计17.7亿元的融资,OFO后续的融资仍在谈判中。

  有消息称,OFO创始人戴威已通过动产抵押的方式,先后两次将其资产共享单车作为质押物,换取了阿里巴巴共计17.7亿元的融资,OFO后续的融资仍在谈判中。

  OFO回应:

  不予置评

  昨天,有媒体爆出OFO已获得来自阿里巴巴的新一轮17.7亿元人民币的融资。OFO创始人戴威先后两次通过动产抵押的方式,将共享单车作为质押物,以此获取阿里巴巴的融资。OFO对此回应称:不予置评。

  消息人士透露,OFO新一轮融资能在一个月的时间完成。当前OFO和摩拜是否合并,已不再取决于摩拜还是OFO的管理层,摩拜和OFO已离开谈判桌,起决定力量的是各自背后的投资人。

  滴滴共享单车平台日前已在北京、深圳上线,平台目前包括小蓝单车和OFO小黄车,其中小蓝单车将免押金骑行。滴滴共享单车平台亮相的同时,原OFO执行总裁付强的去向已经明朗,付强又开始出任滴滴高级副总裁。

  摩拜、OFO

  取消月卡优惠

  过去,许多共享单车品牌大打价格战,正是依靠这种强有力的补贴,共享单车的用户基数呈现爆发式增长。

  当前,共享单车市场正恢复理性。不少用户发现OFO月卡服务重新出现在其APP上,取消了优惠折扣,月卡价格恢复为20元一个月。而不久前,摩拜单车的月卡优惠也已停止,现价同样为每月20元。

  刚进入市场时,通过免费骑行、领红包等营销手段,吸引消费者,培养用户习惯,积累用户数量,跑马圈地,再通过融资烧钱,抢占市场份额。

  取消补贴、安心赚钱,头部的两家共享单车看似终于过上了平静的生活,回归商业本质。但两败俱伤背后,是刚刚兴起的哈罗单车正在虎视眈眈,另立门户的滴滴青桔单车,在蓄势而发。

  业内观点

  有互联网专家分析认为,与平台模式的滴滴出行不同,共享单车需要购置大量车辆,硬件设施投入大,很难做到一家独大。此外,客观来看,烧钱、补贴等必然是短期的商业行为,共享单车经营企业需要承担车辆耗损、维修和管理等一系列成本。从理性的角度来看,这也是商业公司,甚至整个行业回归理性的开始。

网络编辑:庄晓娟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