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App宣布papi酱正式担任其首席内容官

http://www.e23.cn2018-06-22中国商网

    摘  要:6月19日,百度App官方发微博(@百度App)称,Papi酱正式担任百度App首席内容官。

  6月19日,百度App官方发微博(@百度App)称,Papi酱正式担任百度App首席内容官。同时百度App还在微博中宣布,将在世界杯期间特定时间段设置抢18亿现金红包活动。

  据媒体报道,从2017年1月17日到现在,百度至少有11位副总裁级别的高管离职,这其中包括“让四万人失恋”的陆奇、“百度最年轻的副总裁”李叫兽、百度首席科学家吴恩达、百度负责无人车的高级副总裁林劲等。

  据介绍,首席内容官是近年来出现在视频网站公司的职位,主要负责公司的内容策略、内容营销等事宜,全面负责内容合作、媒资库、内容监控、内容投资等领域。目前较知名的首席内容官有2012年底上任爱奇艺视频的马东,2013年4月上任优酷土豆集团的朱向阳等。

  Papi酱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2016年因以变声形式发布原创视频而被人熟知,被誉为“2016年第一网红”。2016年3月,获得1200万融资。同年4月,将首笔商业变现所得2200万元捐给母校中戏。

  有评论对百度此次的人员变动表示质疑。这位评论人士表示,百度产品虽然很多,但真正能够代表百度的,就是百度APP,这也是百度众多产品中唯一一款日活过亿的APP,在百度生态中至关重要。

  上述人士认为,如今的百度APP内容推荐分发直接影响广大网友的用户体验,所以百度APP首席内容官看是一个虚位,实际上代表了百度的内容方向。百度APP代表的应该以新闻、时事、生活等为主题的综合内容,是一个智能搜索、综合内容平台,而不是以娱乐为主的视频平台,这与papi酱之前的定位不相符合。

网络编辑:徐逸豪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