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打假联盟清退上百团伙涉案10亿

http://www.e23.cn2018-08-06北京商报网

    摘  要:据了解,阿里打假联盟成立于2017年1月,成员数量已从最初30位扩充至105位,包括Microsoft、Daniel Wellington、阿迪达斯、强生等品牌,覆盖包括奢侈品、珠宝、服饰、智能设备等12个行业。

  整顿假货和山寨品是电商企业的长期攻坚战。8月3日,阿里打假联盟宣布成员已达到105位,联盟成立一年多时间内共清退247个制售假团伙,涉案金额近10亿元。

  据了解,阿里打假联盟成立于2017年1月,成员数量已从最初30位扩充至105位,包括Microsoft、Daniel Wellington、阿迪达斯、强生等品牌,覆盖包括奢侈品、珠宝、服饰、智能设备等12个行业。数据显示,2017年1月-2018年上半年,阿里打假联盟成员向全国公安机关推送涉假线索近200条,开展了112次线下行动,捣毁窝点数247个,协助逮捕涉案人员300余人,涉案金额约10亿元。同时,阿里搭建的知产快车道可实现95%的侵权投诉能在24小时内处理。

  电商企业不断整改的同时,相关法律法规也逐渐完善。电子商务法草案三审稿新增“打假”条款,明确提出,电子商务平台经营者如果知假售假,明知平台内经营者销售的商品有侵犯消费者权益行为而未采取必要措施,依法与该平台内经营者承担连带责任。实际上,打假前期预防作用大于平台事后监管,电商与品牌商对售假制假的工厂进行打击围堵时,还需引导促使制造商形成自有品牌。

网络编辑:向甜明 值班主任:颜甲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