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济南日报 济南时报 都市女报 当代健康报 人口导报
外文版
繁体中文

淡马锡考虑出售屈臣25%氏股份

http://www.e23.cn2019-01-08北京商报网

    摘  要:1月7日消息,据知情人士透露,新加坡淡马锡控股正在考虑对屈臣氏集团持股的选择方案,其中包括部分出售。

 1月7日消息,据知情人士透露,新加坡淡马锡控股正在考虑对屈臣氏集团持股的选择方案,其中包括部分出售。据财联社报道称,在收到一些初步意向后,淡马锡正在与顾问合作,研究如何处理屈臣氏25%股权的可能性。据了解,淡马锡曾在2014年以440亿港元收购了屈臣氏集团的这部分股权。业内人士分析称,股权出售由多种原因组成,但不能排除淡马锡对屈臣氏未来的发展有自己的看法。

  实际上,经历过黄金时期的屈臣氏,近年来的业绩一开始逐渐放缓,根据屈臣氏母公司长江和记实业此前发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以前,屈臣氏在中国市场一直都维持着两位数增长,从2016年开始,屈臣氏中国市场营收首次出现负增长,同比下滑4%,同店销售额也下降了10%。

  面对业绩的逐年放缓,屈臣氏也早已开始寻求新的道路。近两年,屈臣氏对线上线下渠道均做出了大幅调整。2017年屈臣氏上线了莴笋App,定位为美妆问答购物平台,开始向新零售方向迈进;今年7月,屈臣氏对官网进行了升级改造,下线了原本的普通化妆品销售功能,新开放“屈臣氏健康”、“全球购”和“会员区”三个新板块,并于两个月后推出了VIP会员升级计划。经过一系列调整,截至2018年上半年,屈臣氏中国同比店铺销售额跌幅在二季度大幅收窄至1.4%,算是一个积极的信号。

  看似传统模式无法更好地满足企业发展需求,加之同类产品和网络渠道的发展,进一步挤压了屈臣氏传统业态的市场。不过在中邮证券首席分析师刘启看来,淡马锡考虑出售屈臣氏股份可能是处于多方因素,可能是淡马锡方面资金到期,或是股东要求退出,更取决于淡马锡最初投资这部分股权的目的,但不能排除淡马锡方面对屈臣氏未来的发展有自己的看法。

网络编辑:庄晓娟 值班主任:李欢

浮世绘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