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济南日报 济南时报 都市女报 当代健康报 人口导报
外文版
繁体中文

麦当劳在欧失“巨无霸(BIG MAC)”商标

http://www.e23.cn2019-01-22北京商报网

    摘  要:  近日,欧盟知识产权局裁定撤销麦当劳在欧盟注册的“巨无霸(BIG MAC)”等英文字母大写版注册商标,此举意味着麦当劳失去这一商标的独家使用权,其他连锁快餐企业也将可以以“巨无霸(BIG MAC)”命名旗下快餐产品。

  近日,欧盟知识产权局裁定撤销麦当劳在欧盟注册的“巨无霸(BIG MAC)”等英文字母大写版注册商标,此举意味着麦当劳失去这一商标的独家使用权,其他连锁快餐企业也将可以以“巨无霸(BIG MAC)”命名旗下快餐产品。对此,麦当劳表示不服裁定结果,准备提起申诉。

  据了解,爱尔兰连锁快餐企业超级麦克公司2017年以麦当劳没能“真正使用”已注册商标为由,申请欧盟知识产权局撤销麦当劳部分商标。后经裁定,麦当劳不能证明在2017年之前的连续五年内,在欧盟成员国内“真正使用”全部注册商标,因而批准超级麦克连锁店的申请,撤销了麦当劳“巨无霸(BIG MAC)”等商标注册。

  据外媒报道,超级麦克公司表示,该公司没有产品以““巨无霸(BIG MAC)””命名,但麦当劳公司以超级麦克公司英文名“Supermac”与“巨无霸”英文“Big Mac”相似为由,一直禁止该品牌在欧洲市场使用“巨无霸(BIG MAC)”商标,妨碍了品牌在欧洲扩张业务。公开资料显示,麦当劳1998年起在欧洲给旗下畅销产品双层牛肉汉堡注册商标,包括“巨无霸(Big Mac)”以及“BIG MAC”和“Grand Big Mac”等变体。而Supermac品牌1978年创建于爱尔兰,目前门店包括北爱尔兰约有106家连锁店。除了“巨无霸(BIG MAC)”商标,该品牌的最受欢迎的产品SnackBox(小食盒)的商标也是由麦当劳注册。

  此前,麦当劳在全球曾卷入多起商标纠纷,尤其是围绕“Mc”相关商标引发多起争端。1993年,成功阻止一名牙医使用“McDental”作为诊所服务名称;2016年阻止一家新加坡公司在欧盟注册“MACCOFFE”。

网络编辑:庄晓娟 值班主任:李欢

浮世绘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