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济南日报 济南时报 都市女报 当代健康报 人口导报
外文版
繁体中文

蓝领岗位缺口过半 招聘需求增40%

http://www.e23.cn2019-03-06北京商报网

  随着大量务工人员的陆续返城,节后返工季、跳槽季一并来袭,2019年的首个蓝领招聘高峰也随之而来。百姓网数据显示,自2018年12月以来,近半企业都面临招工难题,岗位缺口过半。

  用工紧张伴随求职需求增长。百姓网、百度百聘等蓝领招聘平台数据显示,自节后返工以来,各类企业的招聘信息都在飞速增加,日均发帖量超十万条,平台总访问量环比节前增长40%左右,其中普工技工、快递配送、餐饮服务的招工难度最大。用工荒的大环境下,不少企业和商家为了填补招聘缺口,在以往的五险一金、福利待遇基础上,通过放宽年龄等条件吸引求职者。

  数据显示,百姓网和百度百聘双平台如今年更新简历可达上亿份,月增速超30%。基于节后招工高峰,百度百聘与百姓网达成战略合作。百姓网将借助百度AI智能分发能力及上亿流量资源,将求职者和岗位缺口实现精准匹配,将“人找职位”与“职位找人”相结合,实现千人千面的精准推送。

  在3月,百度百聘与百姓网将通过双方的合作解决节后“招聘难、招聘急”的痛点。一家不愿透露姓名的电商企业招聘负责人表示,在使用双方合作招聘产品后,日均岗位浏览量过万,简历投递量翻三倍。

  公开数据显示,目前我国蓝领群体就占约3亿人口,占全国总人口数的30%以上,蓝领招聘相关产业早已拥有千亿级市场规模。对此,百姓网和百度百聘双方负责人均表示,2019年会继续加大蓝领招聘的推广,线上线下联动提升企业的招聘效率。

网络编辑:庄晓娟 值班主任:田艳敏

浮世绘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