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济南日报 济南时报 都市女报 当代健康报 人口导报
外文版
繁体中文

签约华润物业 盒马地产商朋友圈扩容

http://www.e23.cn2019-03-20北京商报网

  3月18日,盒马与20余家合作地产商举办交流会,并与华润物业科技、戴德梁行等地产界伙伴签约,将联手打造基于社区的生活服务中心,共同探索新零售业态。这也是盒马第二次宣布与商业地产商战略合作。众所周知,合适的选址一直是新零售扩张的决定性因素,为此,盒马、7FRESH等新零售企业纷纷与商业地产“捆绑”以确保物业资源。

  据悉,盒马CEO侯毅在与地产商的交流会上提出,今年盒马将在部分城市陆续实现“主城区全覆盖”的目标。以上海市为例,海核心城区的盒区房覆盖率将接近80%,主城区中仅剩黄浦、嘉善等少数区域仍有空白。而在成都、西安等城市,二环内尚未成为盒区房的空白地带也已不多。截至2018年12月31日,盒马在全国工开出109家门店。

  选址扩张压力下,零售商与地产商的结盟动作不断。早在去年3月28日,盒马就已经与恒大、碧桂园、融创、世茂在内的13家商业地产品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2018年9月,京东7FRESH又宣布与保利、大悦城、万科、越秀、绿地等16家地产商进行项目落地合作签约,计划未来3-5年将在全国范围开设1000家门店。为了战略拓展优质物业,永辉则在2018年12月以35.31亿元受让万达商管1.5%股份。

  通常一家盒马门店的面积要在6000 平方米以上,而这种体量合适、符合开店标准的物业事实上并不好找。这也是各新零售业态争相于地产商建立合作的主要原因,只有物业资源充分后,才具有跑马圈地的首要基础。一位北京本土零售企业负责人表示,就北京市来说,开大店一方面在选址上有难度,另外租金成本也相对高昂。北京城内大面积、带停车场的物业数量有限,无论是建筑商还是零售商基本都有共识。城里并不适宜做相对占用社会资源较多的大店模式,而远郊更容易找到合适的物业,但在客流量和目标客群上则会受到制约。开店成本中占比较高的就是租金,北京市购物中心里5000平方米店铺平均下来的月租金在一百万元左右,对于企业来负担较重,较难快速扩张。

网络编辑:庄晓娟 值班主任:李欢

浮世绘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