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济南日报 济南时报 都市女报 当代健康报 人口导报
外文版
繁体中文

假日出游“不在家” 超市便利店淡季寻觅增长点

http://www.e23.cn2019-05-06北京商报网

    摘  要:节假日通常能带动总消费的增长,对于超市企业来说,伴随假期出游人群增多,一般会带动出游主题相关商品的销售。超市发副总裁赵萌告诉北京商报记者,今年五一期

  节假日通常能带动总消费的增长,对于超市企业来说,伴随假期出游人群增多,一般会带动出游主题相关商品的销售。超市发副总裁赵萌告诉北京商报记者,今年五一期间,超市发针对出游、家庭团聚主题等推出了不同的商品促销活动,时令生鲜、熟食品类的热销带动了总体销售的增长,今年五一期间,超市发销售同比增长16%。便利蜂相关负责人也表示,五一期间,与节假日出游及休闲娱乐消费相关的水饮、功能性饮料,以及薯片、瓜子等零食和纸巾、便利蜂自有商品等销售都比较好。

  不过,由于伴随外出人群增多,清明、五一等小假期对于一些“留守”的便利店企业来说往往是销售“淡季”,这也使得便利店企业通过更丰富的线上线下融合、促销等方式寻找新的业绩增长。

  7-11便利店相关负责人向北京商报记者透露,在放长假期间,办公楼上班族休息,人们在家的时间增多,就餐可以去餐厅慢慢享用,也可以自己在家烹饪,便利店平时销售较好的快餐盒饭等鲜食商品的销售就会受到影响。不过,已经全面上线美团、饿了么平台的外卖配送也为便利店销售带来了一些增长。据悉,目前,7-11便利店北京的外卖销售额已经平均能占总销售的4-5%左右。多点相关负责人则表示,由于假期时间比较富裕,一些在京消费者逛店的欲望会加强,多点也基于门店的选品、备货、智能购工具做充分准备,推出智能购工具相关的优惠活动,引导消费者更高效、无门槛使用新零售工具。

网络编辑:王莉 值班主任:田艳敏

浮世绘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