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济南日报 济南时报 都市女报 当代健康报 人口导报
外文版
繁体中文

亏损超千万 大悦城控股拟转让中粮万科股权

http://www.e23.cn2019-05-21北京商报网

    摘  要:此次股权转让,或许与不久前中粮地产与大悦城地产重组有关。在双方整合完成后,虽然主营业务不变,商品房开发业务仍为该公司最主要的业务,但公司资产、业务结构等发生了重要变化,

  5月20日,据北京产权交易所预披露,中粮地产(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粮地产北京公司”)拟转让持有的北京中粮万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中粮万科”)50%股权。该交易目前为预披露阶段,将于6月17日结束。业内人士指出,此次股权转让,或许与不久前中粮地产与大悦城地产重组有关。中粮地产和万科地产都处于战略调整期,前者逐步剥离了商业地产,后者则在加码商业地产业务。

  对于为何转让,中粮地产方面并未给出回复,但相关负责人指出,现在这个只是预披露,请关注后续的进展。

  此外,据北交所披露的信息显示,2018年全年北京中粮万科实现营业收入4.07亿元,净利润为2.36亿元,资产总计29.92亿元,负债总计16.88亿元,所有者权益为13.04亿元。但在今年一季度,北京中粮万科出现了亏损情况。数据显示,企业实现营业收入约为6273万元,净利润亏损了近1258万元。

  资料显示,北京中粮万科成立于2009年11月,注册资本为8亿元,中粮地产北京公司及北京万科企业各自持有该公司50%权益。中粮地产(北京)有限公司为大悦城控股的全资子公司,而北京万科企业有限公司为万科集团持股95%的控股子公司。目前,北京中粮万科合作开发了长阳半岛项目,以及中粮万科FUNMIX半岛广场。

  中粮万科长阳半岛广场是万科和中粮联手打造的社区商场,社区商业定位为“您身边的时尚生活乐园”,总建面12.8万平方米,分为地上四层和地下两层。

  但事实上,作为房山区主要商圈,长阳地区聚集了大量的商业消费场所,包括首创奥特莱斯、绿地缤纷城以及京投港长阳购物中心,再加上良乡地区近几年也新建了不少商场。而位置相对核心区较远的中粮万科长阳半岛广场出现净利润下滑也就不足为奇了。

  业内人士指出,此次股权转让,或许与不久前中粮地产与大悦城地产重组有关。在双方整合完成后,虽然主营业务不变,商品房开发业务仍为该公司最主要的业务,但公司资产、业务结构等发生了重要变化,形成住宅销售、商业地产、酒店业务、物业开发管理及其他地产服务业等多业务板块。

  据了解,3月27日,中粮地产宣布更名为大悦城控股,成为中粮集团旗下融合住宅地产与商业地产一体化的全业态房地产专业化公司。据悉,此后中粮地产与大悦城将围绕中粮集团系统内上市企业培育、资本运作、多元融资渠道、产融结合等方面探索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对此,北商研究院特约专家、北京商业经济学会常务副会长赖阳认为,中粮集团和万科集团都处于战略调整期,前者逐步剥离了商业地产,此次转让商场的股权与业务调整有关,后者则在加码商业地产业务,实际上符合双方的需求。

网络编辑:王莉 值班主任:李欢

浮世绘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