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济南日报 济南时报 都市女报 当代健康报 人口导报
外文版
繁体中文

审计100余项问题 茅台出台方案整改

http://www.e23.cn2019-07-29北京商报网

    摘  要:茅台集团7月26日公开消息显示,在7月25日企业召开的审计揭露问题整改工作部署会上,对此前贵州省审计厅揭露的问题进行宣布,并在会上提出整改工作方案,拟对贵州省审计厅提出的问题进行整改。

  茅台集团7月26日公开消息显示,在7月25日企业召开的审计揭露问题整改工作部署会上,对此前贵州省审计厅揭露的问题进行宣布,并在会上提出整改工作方案,拟对贵州省审计厅提出的问题进行整改。

  根据茅台方面透露的信息,此前贵州省审计厅派出审计组对茅台集团、茅台酒股份公司2013年至2017年资产、负债、损益情况进行了审计,并延伸审计了有关子公司和重要事项。7月1日,贵州省审计厅出具了《2013年至2017年度资产、负债、损益情况审计报告》,揭露了茅台集团及股份公司7个方面的100余项问题。

  对此,茅台集团制定了《关于审计揭露问题整改方案》。北京商报记者从茅台方面公布的消息了解到,此次整改的重点,依然落在了提高茅台的政治站位上。茅台董事长李保芳在公开发言时表示,茅台审计问题整改由贵州省政府主要领导主持召开,一方面表明审计中揭露的问题严峻且具有危害,另一方面也是在要求茅台集团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来进行问题整改。

  李保芳同时表态,对此次整改,将制定任务清单,跟踪督办。整改过程中,将结合整改方案和责任清单,建立跟踪督办机制;针对整改过程中发现的违纪违规线索,将移交集团纪委核查处理,确保整改工作尽快落地见效。

  事实上,除了要求茅台对审计揭露问题进行整改之外,贵州省相关部门此前还出台了具体规定,严控官员参与茅台酒经营。从内到外,对茅台进行监督。2019年年初,中共贵州省纪律检查委员会与贵州省监察委员会发布的新规定,从多个角度严格限定了严禁领导干部利用茅台酒谋取私利的各项条款。业内人士对这项规定产生了极为不同的反应,有的视之为单纯的反腐规定;有的视之为平抑茅台酒市场供应的重要规定。但对于茅台集团本身而言,当前的策略依然是以“稳”为核心要点,通过收紧内外管控措施来保证企业的平稳发展,避免茅台酒价格的快速波动,将成为接下来相当长一段时间内茅台发展的主旋律。

网络编辑:庄晓娟 值班主任:田艳敏

浮世绘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